close
        有一些我的學長姊學弟妹都會羨慕我當老師不錯,錢還好事少離家還蠻遠的(對我來講),其實是一個不滿意但是還可以接受的工作,話是沒錯,這也是我拖了這麼久明年理論上終於要畢業,拼死也要拿到博士學位的原因,但是當老師也不是全然沒有讓人賭爛的地方,這就是我寫這篇文章的原因......

        什麼叫「評鑑評鑑,多少罪惡假汝之名而為之」?如果有在技術學院教書的人就會知道,現在所有技術學院幾乎都是五專改制而成的,而改制成技術學院之後呢?所謂人往高處爬(應該是學校往高處爬吧!),大家又急著想改制科大,其實對我來講,是不是科大根本不重要,因為改了科大我又不會加薪!但是對學校來講好像就變成很重要,因為學校的補助好像會變多的樣子,於是所有技院都處心積慮要改科大,結果呢?就是有許多對我來講是罪惡的事假借改科大必須要通過評鑑這件事來危害,真是讓人咬牙切齒!

         曾經在一次系務會議裡,主任這麼說,如果班上有同學可能會在評鑑時講出對學校或系上不利的話,我們要先幫他寫好請假單,以免到時候真的被評鑑委員抽到,講了些不利升科大的話!這件事有兩個荒謬的地方,第一,感覺起來好像要箝制言論自由,不讓學生講該講的話,第二,據說評鑑委員真的可能因為學生講了幾句批評的話而讓系的評鑑降等,馬的,這是什麼評鑑委員啊,真不知道他們是沒學過管理還是怎樣,如果一個學生他說老師教得太爛之類的,但其實是因為這個老師要求嚴格所以他不爽故意亂講話,那評鑑委員也不去查證就扣分,這是什麼評鑑委員啊?不過我想最該寫假單的應該是我吧,因為如果我被評鑑委員叫去問,我應該會把評鑑委員臭罵一頓,這樣分數可能扣得最多!

         感覺起來教育部做的這些評鑑裡,有很大一部份是來看一些官樣文章,準備好的東西有什麼好看的?那都是偽裝的不是嗎?為了這個評鑑,最近學校的會議特多,多到ㄇㄟ靠邀,本來就已經很不想來學校了,現在常常還要多來一天,做什麼評鑑演練,靠,都已經演練過了能看到什麼實際的東西?每次演練那些被請來的評鑑委員就好像七爺八爺出巡,後面還要跟一堆信眾,實在好笑!

         然後最近也看到學校在大興土木,平常沒有的實驗室為了因應評鑑,一間一間的蓋起來了,而且還在趕工,而為了符合科大圖書館的規定,許多行政單位還被迫搬遷,什麼跟什麼嘛!最後萬一沒升成科大,看你們這些人會不會捶心肝!

         更可笑的是,最近校園出現許多看板,類似什麼為升科大而努力之類的,好像以前小時候的一些精神標語,真是讓人有時空錯置的感覺,還有標語寫說什麼我遇到評鑑老師會有禮貌,會大聲問好之類的,靠靠靠靠靠,那不是評鑑老師就不用問好囉?他們是老師,我們不是老師歐?馬的!還是對評鑑老師的問好,是另一種問好?

         不過評鑑也不是都沒好處啦,對我來講唯一的好處是為了消化教育部補助的預算,我多了一台看起來好像還不錯的雷射印表機在研究室裡,不是只有我有歐,系上每一個老師都有,那我看這一次評鑑還是不要過好了,多幾次沒過,看我會不會什麼I Pod、衛星導航、視聽設備等都有了,那我就可以接受評鑑帶給我的不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