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大年初一凌晨,借著這個已經荒廢一段時間的部落格,我要跟大家拜個年,祝大家狗年好事旺旺來,心想事成,當然囉,我也一樣!

         為了準備我的第一次論文審查,我已經好久沒來這裡寫寫東西了,在這裡要先跟各位講個好消息,我的論文審查第一關已經過了,雖然我知道這應該是必然的結果,但還是值得紀念一下的,如果順利的話(我大概也沒有不順利的本錢啦!),我七月就可以拿到博士學位,也撐了好久了,再撐下去就沒啥意思了!對吧!

         最近又多接了個顧問職,當然這個顧問職應該是不用花太多力氣的,就是幫忙喬一些事情啦,跟我之前接的顧問應該不會差太多,當然我知道靠這些關係來當顧問不是長久之道,我也很努力的要把靠人脈關係來接的顧問職轉化成靠專業來接的,例如之前接的網路公司顧問,在我畢業後我應該就會幫這間公司規劃一些課程,這才像真的顧問嘛!

         其實我還有一些類似的工作在等著我去做,甚至有人是拜託我幫忙的,但我知道一個人一天只有二十四小時,我也不想把自己搞的太累,所以有些事情我還是往外推的!例如有一間公司要寫一份希望開發基金投資的計畫書,寫了兩次給我看,我說了蠻實際的話,這兩份計畫書連我都不滿意,開發基金的委員會滿意才有鬼,你總不能叫我每件事都硬喬吧!那畢竟不是保證成功,而且搞不好會有問題的,於是那董事長希望我能幫忙,問題是我接下來的半年,哪可能有這美國時間來做這件事啊!見鬼了,那我論文怎麼辦?後來想了很久,把腦筋動到我哥哥頭上,反正大嫂快要生第二個了,他也開始覺得有經濟壓力,給他找點外快也是我應該做的,至於我,如果最後這案子有成功,再凹一個顧問來做做就好了,這樣應該是比較輕鬆愉快些!

         為了我的博士論文審查,我把所有人要約我談事情的,全部延到十八號之後了,於是我從十九號開始,每天都有好幾攤要趕,當然比起民意代表,我的攤是小巫見大巫啦,但還是很累的,累到我有一天要去買禮物送禮,是半夜三點才去我家隔壁的愛買買的,還好過年嘛!大賣場都是二十四小時營業,不然我還真不知道隔天一大早要去哪生洋酒來送人ㄌㄟ!結果我辛辛苦苦買回去的水果,要幫我老哥送去給他老師的,他的師母竟然跟我如半天不收,甚至連門都不開,我是覺得有點沒禮貌啦,又不是什麼貴重的禮,幹嘛這麼沒有人情味?真怪!

         喔,對了,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是,我二月十二日要帶學生去泰國畢業旅行,這是我好不容易催生出來的出國旅遊,不然每次問學生都是沒意見,沒意見的結果最後就是去不成,於是我只好親自出馬,終於幫主辦人搞定這次泰國行,至於你問我為啥去泰國?而不是我最愛的日本?原因就是學生高興就好,更何況日本對他們來講太貴了啦!有一個觀光局的朋友一直跟我推薦要去洗泰國浴,而且她還是個女的,真怪,女生要我一定去洗泰國浴?有沒有搞錯?不過我想我應該不會去吧!因為帶學生出國,總是得有點老師的樣子,不然傳出去我豈不是不用混了!到時候要當人,學生說,ㄏㄡ,老師,你有去泰國涉足不正當場所歐,那我豈不是當不下去了?

         阿,還有還有,算命的好像說今年屬雞的財運跟官運都不錯,我是姑信其有啦,因為我尾牙摸到了七萬二,還算不少啦,呵呵,所以有人問我說過年會不會大失血,我是說還好啦!再怎麼失血,應該也不會失到連這七萬多加年終都不夠吧!

         報告完畢,如果各位親朋好友還有啥想問我的,記得留言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