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先報告一下我的近況,太久沒有上來寫日記了,可能會讓一些好朋友不知道我都在忙些啥,真是不好意思,還是一樣啦,主要就是上課,寫論文,如果沒有意外的話,今年七月我就可以拿到學位,也拖得夠久了,台大我也應該待夠本了,該走了....

         今天要發牢騷的事,搞不好我之前就發過了,呵呵,但是現在應該是算看得更開吧,其實我早知道政治圈裡要找真正的好人很難(除了我的第一個老闆跟那時候的同事除外),但是遇到這樣一個人,我還是不得不搖頭嘆息一下!

         話說二00四總統大選,我現在的老闆身負輔選重任,我當然也被拖下水(唉,結果輔選出這樣一個總統,傷腦筋),那時候老闆需要一些財經的專業人士當智囊,透過指導教授的介紹,認識了一個台X,X北大學的副教授,後來才知道他年紀輕輕(只大我四歲),已經是廣X,X輝的董事,還有一些其他公司的董事,然後又是法國巴黎第一大學的國際企管博士,覺得這個人真的很不簡單,但事實上在那次選舉的過程裡,並沒有太多機會讓他出力,不過透過這層關係,我跟他成了好朋友(那時候啦,現在就.....)

         後來不久後,他被他的老闆「提拔」,要他去彰化縣當副縣長,我那時候一直覺得,這樣的人才到地方去,不被糟蹋才怪,而且學者也不建得適合到地方去,於是跟他一直苦思是否有其他機會,但是後來沒辦法,沒有其他更好的職位可以說服他的老闆說他有更好的發展(事實上,後來我才知道,他其實也還蠻想去的,反正他就是愛當官就是了),於是他就去當副縣長了,後來彰化縣辦了一個民俗活動,為了show他的muscle,我還幫他找了我前老闆娘去參加,為了那個活動,我還自己開車下去陪我前老闆娘,為了他,我可以說是仁至義盡!

         但當副縣長大概一年吧,突然他開始打電話給我,隱約的意思是他要辭職了,要我看是不是找我老闆給他安排其他職務,至於他要辭職的理由,表面上說是他媽媽身體不好,後來我才知道,一方面他那時候的老闆可能有其他想法,二方面他也覺得他老闆連任不會成功,關於這一點,我還是不得不佩服他,他想的果然成真,彰化縣又在去年選舉變天了!

         話說我從四年多前到現在這個辦公室,唯一大概只有被我老闆罵過兩次,兩次都是為了他,而且都是在我老闆喝醉酒的時候(我想我老闆在還沒畢業前,清醒時要罵我可能不容易吧,不過酒後吐真言,我看老闆對我的不受教可能積怨已深吧,呵呵),一次是老闆找他要去喬事情,我怕他酒量不好,跟去想擋酒(其實我酒量更差啦!),最後發現他的酒量比老闆還好,但我還是莫名其妙被我老闆削了一頓,那次我悶不吭聲,第二次是他想求官,我也陪他去找我老闆,我老闆喬事情老愛在那種我最討厭的場合,又喝醉了,又開始對我五四三,這次我就按耐不住性子了,直接跟他對嗆,後來是老闆朋友拉我出來的,重點是,兩次都是為了他!

         當他求官未成時,講的話都很好聽,啥米把我當兄弟啦,但是偶爾總是會抱怨一下,幫了我老闆這麼多忙,什麼也沒要到(靠,那我呢,我幫了你這麼多忙,現在你是怎樣對我的?),後來終於讓他等到一個好時機(這是我的推測啦,不然老闆幹嘛突然這麼挺他?),就是幫我老闆的「前」女友把論文喬一下,注意歐,是「前」女友,因為事情演變到今天,據我瞭解,我老闆跟他「前」女友好像切了,但那時候不是「前」女友,是女友,而且是在劍橋念了四五年還拿不到碩士的女友,因為回到台灣兩三年,連個屁也生不出來,更不要說論文了,其實這段期間我也被她偶爾騷擾,但我很清楚,你要我幫妳找資料可以,但要我幫妳寫論文,我還欠人幫我寫ㄌㄟ,所以她也不太敢造次,於是剛好被我這個前副縣長朋友趁「需」而入,就是她需要人家幫她搞定論文(其實後來根據可靠消息,她從去年十月左右回英國,到現在論文生出來沒也還不知道,呵呵!也難怪啦,她第一次從劍橋回來拿著一份英文題目給我說那是統計方法,我看了半天,問她,妳確定這是統計方法嗎?我覺得是質性研究ㄟ,唉,難得找到比我還混的人,我都還沒畢業,妳要畢啥業),於是我老闆可能覺得真的欠他人情,終於去幫他喬了個位置,就是賣綠X雅,X迷X的那間公司,他終於如願以償,又去當官了,這裡面還有個不足為外人道也的內幕,也證明其實我老闆在現階段的影響力還是不小,我老闆是把他的履歷(其實我也不得不承認,他學經歷是蠻豐富的,可惜為人,唉,算我識人不清....)交給他的大哥,他的大哥是誰?就是有戴五十幾萬名表那個,但直到他的人事命令發佈,據說我老闆的大哥連他長啥樣子都沒見過,倒是有其他立委來問我老闆,怎麼又喬個位子給新潮流啊(因為他的前老闆,選縣長連任落選那個是新潮流的,所以他被誤以為也是啦!),而事實上到這段期間,我已經覺得這個人跟我稱兄道弟,其實只是為了求官而已,想說他現在如願以償,應該也可以跟他劃清界限了,但是我還是心太軟,在財訊記者跟我打探消息時我還是沒有把我知道的都跟記者講,一方面可能也因為我本來就討厭記者吧!不過現在想一想,不能跟記者講我就在我的部落格爆料囉,這總可以吧!

         至於為什麼我說日久見人心呢?他當上董事長後,遇到有立委電他,他還知道叫他的秘書打給我求救,甚至要上文給財政部時也來找我,但是我的問卷,只是簡單的一份問卷,剛好台X、X鹽也是我樣本之一,請他找人幫我填一下,至今音訊全無,好在我樣本數應該已經夠了,我也不想打電話去催他了,只是他以後如果遇到啥問題,就個人造業個人擔囉,再打給我,我會理你才有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