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畢業了,注意,是「要」,不是已經........

         算算在台大也有十八年了,記得去年看到一則新聞,中正大學的畢業典禮上,校長頒獎給一位在中正大學念最久的博士生,他從大學、碩士、博士都在中正念,中正創校,他剛好是第一屆大學部的學生,後來一直念到博士,去年畢業,中正大學特別頒了個獎給他,我想他在中正大學當學生的日子,應該沒有我在台大當學生的久吧?呵呵,台大要不要考慮一下,如果十八年也是創校待最久的學生,也給我頒個獎?

         前幾天老師打給我,說他六月要出國,換句話說,我六月底前就得完成所有口試相關事宜,老師問我寫不寫得完?這不是白問的嗎?寫不完也得寫完吧!不然我硬撐了這麼久,所為何來?

         突然想起一年前我復學要去修課時,被一個所上老師罵了十幾二十幾分鐘的場景,那個老師其實是為我好,當初他就跟我說,要念博士就一口氣唸完,不要在外面兼啥國會助理,沒前途又浪費時間,唉,我當初沒聽他的話,要再回去修他的課,被念也是應該的,不過那次他念到讓我覺得我好像作奸犯科似的,唉,老師,沒那麼嚴重啦,我這不是也要畢業了嗎?不過無論如何,還是得謝謝那個老師對我的諄諄教誨,他跟我一樣,面惡心善,刀子嘴豆腐心,呵呵!

         回想過去這九年的時間,我總算是撐過來,要畢業了,其實是我自己不努力啦,混混混,才會混這麼久,給自己這麼多藉口,人家陳樹學長當初是位居要津,所以博士才念了九年,我呢?混了九年也沒混出啥名堂,真是天差地遠,辜負了一堆人對我的期望,我還真的是該死,當然我想不意外的是,也有些人等著看我念不畢業的笑話,不過,嘿嘿,我要畢業囉,要看我笑話的人,恐怕得失望了!

         學校的畢業典禮是六月三日,其實那時候我還沒有完成所有程序,我本來還在想,這樣可以參加畢業典禮嗎?還有,過去的畢業典禮是在沒有空調的舊體育場,現在有小巨蛋,應該舒服多了吧?問了助教的結果,我可以參加,我想我應該會參加吧,畢竟我不可能再去念另外一個博士了,這是這輩子的唯一一次,巧的是,我的學生也要畢業了,他們是六月十日,晚我一個星期,台大借的博士服,剛好可以拿去新竹派上用場!

         記得歐,台大畢業典禮是六月三日,有看到我的部落格的,想要來跟我照照相,或是要來獻花的,我都熱誠歡迎歐,但是得跟我約一下,不然台大這麼大,畢業典禮這麼多人,茫茫人海裡你要找到我,恐怕不是件容易事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