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四早上一覺醒來,打開手機,收到一通簡訊,上面寫著,薛大哥,你不用打電話去XX公司問了,因為他們已經打電話來通知我去體檢了.......

       我知道這一天終究還是來了,對於以大哥自居的我,當然希望這些跟我交情好的小朋友都能夠有好的發展,要當小妹,至少也當個貴一點的小妹,不要留在這裡被呼來喚去,領的只是一點點薪水,但是心裡還是有一點點感慨,因為這最後的一個小朋友走了之後,當初我來到這個辦公室所有跟我比較好的同事都走光了,其中還有好幾個是我幫他們或是勸他們有其他出路就趕快走的,剩下我這個老賊,還是有點欷噓!

       而且呢?這些當初跟我很好的小朋友,雖然現在都還是跟我不錯,而他們之間本來也有不錯的交情,如今呢?男生跟女生卻是壁壘分明,甚至有的搞成跟仇人一樣,我好幾次都想讓他們放下嫌隙,回到以往大家一起出遊的快樂景象,但奈何連我這個大哥也是無能為力,只能把所有記憶藏在心裡了!

       其中一個,現在在某部會當國會聯絡人,其實這個人在我跟我前女友分手後背叛過我,他或許到了現在都還不知道他那時候跟我前女友MSN時講我的壞話,整段對話我都看過了,雖然有一段時間我選擇跟他保持距離,但後來我並沒有選擇極端的對待,現在還是好朋友!甚至後來我還幫了他不少忙,不過他現在這個工作,不是我幫他的,是我老闆幫他的......

       另外一個男生,選擇走自己的路,明年要出來選台北市議員,我為了他可說也是兩肋插刀,甚至不久前破例前往大陸一行,有一半的原因也是為了他,在我老闆並不挺他參選的情況下,我可能是這個陣營裡唯一挺他的人吧!希望他好好加油!明年不要讓我失望!既然要做就要做最好的!!

       還有一個男生呢?已經出國唸書兩年多了吧,今年他要正式申請學校,還請我幫他寫推薦信!他大概也是跟我一樣角色尷尬的人,因為他跟我們都很好,但就如我前面說的,其他的兩男兩女現在是王不見王,所以他即使回國想跟我們聚聚,還得分好幾攤聚!希望他在美國的學業順利完成,這個學弟是我帶過的人裡面算很有潛力的,一定會有很好的發展......

       女生呢?有一個已經轉到另外一個財團法人去了,本來想說他去了後有機會應該可以擺脫當秘書的命運,但到目前為止好像還沒好的機會,希望他有一天可以真的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而不是老做一些秘書的狗皮倒灶的工作,這樣對自己比較有建設性!

       最後碩果僅存的這位,她就快要到新公司去受訓了!以後我帳單就再也不能請他幫我繳了,雖然搞不好會有新的小妹進來,但進來的也不知道會是什麼三頭六臂的人,還是不要抱太大的期待!

       過去我常說,最初的永遠最美,這些當初在我進這辦公室時給我美好回憶的人,如今一個個都離開這裡了,只剩我這個老賊還在這裡不走,我想或許我也成為過客的那一天也不遠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