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年(還不到兩年)去了日本N次,沒有一次把遊記寫完的(其實好像更早之前的德國行就沒寫完了),君子立志長,小人常立志,那,我可能是小人吧,呵呵。反正就再立一次志,希望可以把這次去日本賞楓跟看耶誕點燈的遊記寫完......

        這次去之前為了機場接送的事也是搞了很久,不懂為什麼台灣的信用卡公司反應這麼慢,機場接送有桃園機場但沒包括松山機場,這有兩種可能:一種是不把松山機場當國際機場,嗯,的確是不太像,跟羽田比起來差多了;第二種是反應太慢,通常企業這樣都活不久,不知道我講的這間企業會活多久。不過我決定自己過快樂一點,於是上網找了其他的機場接送,反正就是花錢而已,沒什麼大不了的,那張信用卡等所有的帳單都結清,也是時候把卡剪掉了。

        由於這次的出發機場是松山機場,所以不用像以往五點多就得起床,我們預約了七點十五的機場接送,後來發現還是太早,所以記得如果各位是從松山機場出發的,千萬不用太早到機場,我認為一個半小時甚至一個小時前到機場就很夠了,因為松山機場什麼都沒有,什麼都不奇怪,甚至連機場貴賓室都沒有上網的地方......這個招牌是松山機場裡的,我覺得很好笑所以拍下來。為什麼好笑?因為這開視訊會議就好了,幹嘛飛去六本木?如果是重要會議,也不會在表訂時間內開完。但是郝大呆都宣揚這是他的政績,不知道郝大呆何時要去六本木開會?


        過了海關後,有一兩個免稅店,但都很無聊,也沒地方跑,所以老婆只能坐下來等........


        我猜我女兒心裡可能在想,哪來這麼一個無聊的國際機場,她比老媽更誇張,直接睡了........睡覺的姿勢可真像老爸......


        終於上了飛機了,飛機上還好玩一點.......


        經過將近三個小時的航程,我們抵達羽田機場,不過有點倒楣的是,我們跟APEC台灣的與會人員同一班飛機,因此JL的班機是停在停機坪,讓這些「高官」(難怪我進來時覺得有人很眼熟)直接從停機坪搭車由日本警車開道離開,因為飛機已經停好,因此我們只得搭接駁車到Gate,拖了一些時間。一出海關就看到日本政府歡迎各界來參加APEC會議的標語,原來今年APEC在橫濱開.......


        由於我們預期回國時行李會爆多,所以回國我們都是搭利木津巴士到機場,因此媽咪要先去櫃臺買利木津巴士+Metro一日卷的優惠票.....


        出國前我們就知道新的羽田機場有個江戶小路跟展望台,不過各位千萬記住,江戶小路跟展望台是在非免稅區,換句話說要進了日本或是還沒出日本前才可以到這些地方,如果你回國前已經過了日本海關到了免稅區域,可是會只剩下免稅店的,這點千萬別搞錯。這是羽田機場的樓層介紹.....


        這是我們出國的行李,各位看一定覺得很多對吧?其實我們是三個人喔,而且這大行李都沒有裝滿,是為了來多裝一些戰利品回去的,所以才用這麼大的行李箱,而且最重要的是,這兩個大行李箱裡都別有洞天........裡面各裝了一卡小行李箱.....等我如果真的可以把遊記寫完,各位就知道回來時是什麼情形了.......


        這是我們等一下要搭的單軌電車的入口.....


        各位不管要到山手線的哪裡,都可以直接買票不用買兩次票,按照這圖上的票價買票即可,例如我們要去上野,就買630的票,羽田機場到濱松町是470,濱松町到上野是160,你買630的票出濱松町單軌電車的收費機器時票還會退給你,你可以繼續去搭JR,所以不用買兩次票......


        單軌電車共有三種停靠站不同的班次,根據我的研究,只要不搭每站都停的普通車,其他兩種班次(區間快速跟空港快速)哪種先來你就搭,先搭就會比較快到濱松町......


        不過在此之前媽咪得先去買JR East Pass Special,因為這是我們要去日光、袋田瀑布、昇仙峽賞楓會用到的票。上次我們來的時候每個人用了兩張,直攻東北,這次只要一人買一張就好,不然太操了......


        買好票,我們便去搭單軌電車囉,單軌電車來囉......


        單軌電車的座位有點特別,是長這個樣子,應該是方便乘客放行李跟看東京灣的風景吧....


        十幾分鐘我們就到了山手線上的濱松町,準備轉搭山手線到上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