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我們起了個大早,因為今天要前往箱根進行兩天一夜的賞楓行。這是我第四次來箱根了,老婆跟妹妹則是第二次。箱根之於東京人,就像烏來之於台北人(但是當然箱根比烏來好太多了)。我們必須先到新宿西口去買箱根的旅遊套票,另外你也可以加價購買特急券,在往來新宿與箱根湯本這段路程搭乘浪漫特快列車,不過我們已經不是十八歲二十歲,又帶了個小孩,這耍浪漫就省了吧。其實我來了四次,都是搭普通車,沒有多花錢搭浪漫特快,而且據說搭浪漫特快要坐在最前面視野才好,但最前面的位子得預定,通常不是提早好幾個月是訂不到的。

        我們搭JR到達新宿車站後從南口出來,在往西口移動的過程中看到這景象,各位猜猜這是再發什麼贈品?


        再多一張照片給各位猜,


        各位猜到這是什麼了嗎?答案揭曉,這是星巴客發送的即溶咖啡,每個包裝裡面有兩杯。這件事給我們兩個啟示:第一,星巴客也不得不向低價品低頭,因此推出即溶咖啡;二是日本人口多,做行銷也可以大手筆,這樣的促銷在台灣應該是看不到吧?我們也拿了兩包,現在放在家裡還沒喝完.....

        到新宿西口買完套票,我們搭上九點多往小田原的普通車,出發了。大概一兩個小時的時間,我們就到了小田原,這是個大站,因為我第一次來箱根時,還從這裡搭新幹線離開往京都,不過不是每班新幹線都停這裡就是了。從小田原我們得換車再往箱根湯本。湯本這兩個字根據我多次前往日本溫泉鄉的推測,應該是類似溫泉鄉的意思,因為很多溫泉勝地都有什麼湯本的地名,例如草津湯本等等。這裡就是箱根湯本車站了.......


        到了箱根湯本車站,為了我們下午的行程方便,我們先把行李寄到我們要住宿的竹之葉溫泉飯店,不過這裡我很粗心的忘了拍照,但其實不難找,就在各位要往樓上出剪票口的電梯(不是手扶梯)旁邊就會有個寄送行李的地方,大概是七八百塊日幣就可以幫你把行李送到你要住宿的飯店(價錢跟行李大小有關),回程其實也可以把行李先寄回來箱根湯本,非常方便。

        這是箱根湯本車站的外觀,其實它現在還在整修中.......但相較於十幾年前我第一次來,又新穎了不少.....


        時間已經接近中午,媽咪在背包客上找了一間據說是箱根湯本車站附近的名店,不過網路上沒有網址,所以只能大概描述一下。就是車站出來順著人潮走,會發現走大概十分鐘有一處可以左轉的路,沿著路走會有一些看起來應該是很貴的溫泉飯店,然後過個橋就到了,橋的下面有溪谷,風景還不錯........


        就是這間.......


        果然是名店,因為人爆多.......而且我們還得把娃娃車扛上二樓,偏偏這好像三級古蹟的店,樓梯很狹窄,所以扛得很辛苦.....這是媽媽點的......


        這是我點的......


        為什麼媽媽點的比我大碗呢?因為媽媽還要考慮到我們家妹妹要吃的......吃起來是還不錯啦,可是這間店是我在日本吃東西的經驗裡,少數感覺到服務態度不是很好的,不知道是語言溝通上的障礙還是真的服務態度不好,我沒辦法確定,因為我們本來要坐一個小一點的位子,但是可以只坐我們一家人,可是那個歐巴桑居然跟我們說:NO,難道日本人不知道NO是強烈拒絕的意思嗎?後來叫我們去坐另一個大桌,可是是跟人併桌,然後我們要坐的那個位子,給了另外兩個人坐。那是塌塌米的位子,也不是桌子,為什麼三個人不給坐,要給兩個人坐,真怪........

        吃完後,我們又沿路走回箱根湯本車站,也照了些像。這是跟著媽媽推車而不坐車的妹妹......


        箱根湯本車站附近有許多賣名產的店,其實大家可以最後要離開箱根時才到這裡來買,不用在玩的過程裡提著大包小包,反正離開箱根前應該都得到這裡......


        接著我們就搭上巴士,準備往第一個賞楓地點:蓬萊園,出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