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天蘋果日報的頭版新聞,還蠻好笑的........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News/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NewsType=twapple&Loc=TP&showdate=20060522&Sec_ID=5&Art_ID=2625268

         為什麼好笑?從兩個角度來講好笑........

         第一個角度,為什麼脫衣搞轟趴是影響公司聲譽啊?這是學員的私生活,又不是在上班時候,華航會不會管得太多了一點?誰知道華航的高層晚上是在幹什麼勾當?我就不相信華航高層都沒有人晚上會去上酒店,那上酒店算不算行為不檢,影響公司形象?要的話叫所有華航員工出面切結,不涉足不正當場所,不然怪了,男歡女愛,你情我願,更何況是還有剩內衣內褲,阿當穿比基尼不行歐?

         第二個角度,好吧,算脫衣搞轟趴是有損公司聲譽好了,那麼華航就得好好執行這項規定囉,但是,華航空服員跟機師飛外站時有多亂,內行人都知道,以後華航要不要每班飛機都派個政風(因為我不曉得管華航風紀的是那個單位,但華航既然號稱「國家」的航空公司(這是前交通部長林陵三講的),管風紀的就當是政風人員好了,呵呵)人員去好好督察一下?要就標準都一樣吧!更何況在外站時還算是上班時間,不是私人下班後的時間(我是不確定受訓機師不上課時算不算上班時間啦,或許華航會坳說那也算上班時間,因為受訓時時間都算上班時間.....),我太瞭解不在少數的華航機師組員在外站的情形了,喝酒喝到爛醉的不少,兩三個人幹掉好幾瓶伏特加的常常出現,這些人在外站期間可是還要一小時領兩塊美金的加給的(睡覺也有錢領,不錯吧!),難道不算上班時間,甚至之前總統出訪時,也有空服員跟我們英俊的前新聞局長飲酒作樂(有沒有作樂我不確定,但飲酒是有的,姚前局長都承認了),喂,總統專機的組員,還在值勤期間就喝酒ㄟ,這算不算有損公司形象?還是因為是跟長官喝,所以不算?

         其實華航本來就是個怪物,我說怪物是什麼意思,就是「官不官,民不民」,每個人都選他有利的去解讀。譬如要抗議政府把大股東航發會的錢去投資高鐵時,華航公會就說他們是官方的航空公司,到處跟立委陳情,抨擊資方,或是空服員稍微操一點就要出來抗議,怪了,像是長榮,什麼時候聽過張榮發要投資啥,還有長榮空服員出來靠腰的?或是空服員派遣稍微緊一點,就要穿公娼裝(戴漁夫帽口罩,他們自己說那是公娼裝)出來抗議的,前幾年航空業不景氣,不要說派遣問題,長榮資遣空服員可是一點都不手軟,只有公司沒有違被法令,照法令走,長榮空服員只能鼻子摸著,還能怎樣?只有華航的組員一天到晚對這不滿,對那不滿,就我來看,是過得太好了才會這樣,不然去長榮看看,看會不會也一天到晚出來抗議,我看沒幾天大概就不用待了!

         但是呢?如果華航員工安於國營色彩也就算了,既然是國營的,當然就要擔負政策任務,這個時候華航員工又搖身一變,認為自己是民營企業,政府的手不該身進來,因此派宗才怡被說是酬庸(雖然我也不覺得他做得好),江耀宗也被說是酬庸,只要是政府派的,都有意見,怪了,政府既然是大股東,哪有什麼所有權人不能派人的,你不爽以後投別的政黨,就換別的政黨派啦,派的人恰當不恰當是一回事,但是政府有權力派是事實,為什麼華航的人可以一下認為自己是國營企業,一下又認為是民營企業,是得了精神分裂嗎?

         其實就我的認知來看,華航就是個國營事業,如果這些常常出來抗議靠腰的華航員工不想成為國營事業的員工,就該支持釋股吧,你們又常常在政府打算釋股時出來靠腰,抗議什麼財團化,阿不然你們集資把華航買回去啊,自己當老闆不會?不過現階段的情形就是,華航是國營事業,不然也不會有人可以明明考空服員第一關就被刷掉,隔個幾天華航自己就又寫一封新的信說之前弄錯了,你可以繼續來考,想當然爾最後就是錄取了(簡單來講,就是關說有用啦),而且不只一件,其實我也應該算是幫兇(自責中.....),因為雖然前面那件不是我去關說的,但最近一件卻是我去關說的,不過我講了這麼多,就是華航的員工,你們認命點,你們就是國營事業的員工,就得擔負政策任務,不爽,辭職啊,很多人等著進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