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已經寫過我要畢業了,不過今天接到台大畢輔組(我畢業應該不需要輔導就業吧,呵呵!)的一封電子郵件,還是覺得有點心情激動,接到這封信,應該就是真的要畢業了吧!

         其實我一向都是最討厭一些繁文縟節的,不管是大學或是碩士班的畢業典禮,我從來沒有在會場過,都是在外面跟親朋好友照照相而已,但這次,我想,我會參加畢業典禮,因為,我要上台領畢業證書,雖然只是形式,但是我還是覺得這是我人生一個相當重要的時刻,因此,我要參加.......

         畢輔組寫的這封信,內容是提醒我六月二日下午得先去參加畢業典禮的預演,因為台大的規定是,碩士、學士只派代表上台領畢業證書,博士則是每個人都要上台領畢業證書,為了慎重起見,所以得前一天先預演,信裡面還提到,台大請了專業的攝影師,在畢業典禮當天會給所有上台領畢業證書的同學跟校長拍攝合影,會後並會致贈底片跟5X7放大照片給畢業生,另外畢業典禮全程錄影,可以上網觀看,也可以自備光碟片到畢輔組燒錄。我想我應該不會再念另一個學位了吧,所以這是我唯一一次可以留下記錄的畢業典禮,我會去燒這光碟。而巧的是,現在的校長,是我當初念電機系時的系主任(這段往事大概只有跟我比較熟的朋友才知道,不然怎麼算也算不出來我在台大已經待了十八年,呵呵),我進台大時是他,現在要走了也是他,還真是有緣......

         為了我的畢業典禮,我剛剛已經情商最偉大的攝影師,法官大人當天來幫我留下一些記錄了,本來我還在傷腦筋,誰可以去幫我照相呢?想來想去,也只有法官大人超群的攝影技術,可以化腐朽為神奇,是最適合的人選了!法官大人也是一口答應,這又讓我有點感觸,朋友還是在學校期間交的比較夠意思,即使成家立業後,還是可以隨時兩肋插刀,畢業後交的朋友,大概都是為了利益結合的,有事拜託你的時候就鞠躬哈腰,不然就是跟你稱兄道弟,但是一旦目標達成,就是過河拆橋的居多,你有事拜託他時呢,更是百般推託,甚至逃之夭夭,唉,算了,這麼感性的時刻,還是不要抱怨這些,總之,謝謝法官大人囉!至於您說的相機都賣掉了,咦,是因為你們家老二要出生了所以要換奶粉錢嗎?不會吧?不過我相信法官大人的技術,隨便相機都可以拍得很讚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