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被我找來的助理前一陣子一直為情所苦,最後她跟我說,她在她男朋友的電腦裡發現她男朋友跟其他女人接吻的照片,而且確定是跟她在一起以後的事,我的道德觀一直沒變,我說,那妳還猶豫什麼,ㄘㄟ了啦還有什麼好講的?我一直不瞭解這有什麼好猶豫的,直到最後我問她,妳男朋友是不是長的蠻帥的?果然被我料中,於是我說,妳喜歡這樣的對象就註定在苦海裡面沈淪,最後我甚至還聽說她跟她男朋友共同認識的朋友(我也認識)居中傳話,要她在給她男朋友兩年「玩」的時間,我只好跟她說,妳怎麼不叫他去死?後來有一天,這個同事跟我說,她昨天晚上終於跟他講清楚,分乾淨了,這很好啊,我問她是什麼情形,她說是在MSN裡談的,但事實上她「前」男友連跟她談都不太想認真談,唉,這種臭男人,留著幹嘛?
       當天中午,我找這位同事去麥當勞吃飯,我還是很好奇的問她,為什麼可以容忍這種「劈腿」的行為,她說了一段話讓我恍然大悟,原來之前她交的每一個男朋友,她幾乎都劈過一段時間的腿,她也承認,這應該就是所謂的現世報.......
       這兩天跟我的麻吉徒弟聊天,她提到我的前女友看我的部落格在問,我為什麼遇人不淑?當然麻吉徒弟沒有幫我回答這個問題,因為她也不清楚!不過這女人也真怪,ㄘㄟ都ㄘㄟ了還來看我的部落格做啥?關心我嗎?我想省省吧,最後連分手「後」才欠的錢該還也沒還,雖然是只有幾千元,但是我覺得基本上這樣的行為還蠻惡劣的!是想看我是不是過得比她差嗎?我想那也省了吧,我現在無論如何也不可能過得比她差,就算萬一真的我跟現在的女朋友沒結果,我也不認為我會過得比她差,沒有經過一些磨練,怎麼會有成長?尤其是心態上的轉變,就像六七年前我跟她那段讓我最痛苦的回憶,也是讓我在感情上能夠成長的經驗是一樣的道理!
       然後麻吉徒弟又跟我說了,在我去年決定跟她老死不相往來那段時間,這個人的MSN ID大概只有一個慘字可以形容,當然慘是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啦,其實這件事我離職的一個同事好像也跟我提過,只是沒有那麼詳細罷了,據說就是她交了個男朋友(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我決定跟她老死不相往來那次的對話,她說了一句話:「我沒錢我男朋友有,怎樣!」,當然是不怎樣,妳男朋友有錢是他或是他老爸本事,跟我無關,但可能也跟妳無關),可是她天真的以為這男人會對她忠心,還到處介紹她的姊妹淘跟她男朋友認識,結果呢?當然就是,唉,男人嘛!真的可以周旋在一群「名目」上可以給男人性幻想的職業的對象裡,能夠真愛唯一的有幾個?想想她所在的是什麼環境,跟那個環境的其他人比起來她是什麼角色,交的又是什麼樣的對象,自己在此之前對自己的同事做過什麼樣的事?還要自己把自己推入遭到現世報的深淵裡,除了蠢跟呆可以形容外,我想不出更好的字眼了!結果就是她之前加諸在她同事的惡夢在她身上重演,又是活生生,血淋淋的現世報,據麻吉徒弟說她為了此事喝了好幾天的爛醉(不過我想以她那時的德行應該這也不算懲罰吧,就像我老媽,只要分手後的她都覺得好,正在交往的她都覺得比較不好,但她又不敢跟我說,於是透過我大嫂的轉述,我跟我大嫂說,好什麼好,難不成我媽要一個酒鬼跟煙槍喔?)啊想開一點就知道這叫「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但沒想到最後是現世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