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麻吉哥哥愛看日劇,大概很多好朋友都知道。幾個月前學校財金系的系主任還跟我說,他有看我的部落格,因為他有一次要搜尋一個日劇,搜尋結果就出現我的部落格,因為我的部落格裡寫有關日劇的文章還不少!

         最近在看的日劇是醫龍2,醫龍1是之前就看過了,不過最近重播時有空我也會看一下。這齣日劇改編自日本的暢銷漫畫,昨天開播的醫龍2是台灣首播,因此儘管昨天是元鼎的尾牙,我還是拼了命在十一點多回到家,洗好澡看重播。

         昨天跟今天的主要劇情,是描述一位得了嚴重心臟病,需要動巴基斯塔手術的孕婦,為了懷孕,她所有幫助懷孕的方式都用遍了,好不容易試了十四年才懷孕,但問題是這位婦人在懷孕七個月的時候由於心臟病的原因,如果不開刀將只剩兩個月的壽命,換句話說她可能等不到小孩平安出生就會有生命的危險。醫生都勸她拿掉孩子開刀,但她卻死也要留下小孩,她說,即使只是一分鐘,甚至一瞬間,能讓她抱抱自己的小孩,她就死而無憾。這樣的劇情坦白講,是有點老套,不過日劇就是日劇,演起來就是很感人,感人到我兩天(上下兩集)都哭得眼睛紅紅的,今天比較嚴重,還掉下淚來。其實我看日劇哭不是什麼特別的事,看白色巨塔最後一幕財前走的時候我也哭得淅瀝嘩啦,不過這次看到這樣劇情我也潸然淚下的主要的原因,我想是我即將為人父,感到心有戚戚焉.....

         我曾經告訴老婆,妳無論如何,一定要母女均安的生下小棠棠妹妹(我好像想太多了,因為老婆到目前為止,除了還是會孕吐外,其他都一切正常,但誰知道未來三個月會發生什麼事呢?不對,呸呸呸呸,當然不會有事),我想到知道我將當爸爸的這六個多月,我的改變還真大,真的是養兒方知父母恩,我還沒養兒,就覺得當爸爸的心情真的是很複雜的......

         舉例來說,我上來台北將近二十年,從來沒有在家裡拜拜過,但是由於老婆懷孕期間我迫於無奈搬了兩次家,我很擔心與習俗有所抵觸,所以我拜床母,也拜地基主,除夕前一天我還準備好要拜床母、地基主與門口。又那天元鼎開完會,Vincent問我有沒有在念普門品經,我問他那是什麼?他說他其實本來也很鐵齒,不認為念經跟小孩有什麼關係,但因為他親身經歷有朋友因念普門品經(其實因果關係很難驗證啦)而生了一個感覺起來是「歹竹出好筍」的小孩,意思就是爸媽長相都不怎麼樣,但小孩卻天真活婆美麗又可愛,於是他後來也跟著念,想當然他當然認為他兒子也很棒的啦!我一聽回家馬上打給我哥哥,問那個經是什麼,二話不說要我哥哥寄給我,然後現在幾乎每天早上載老婆下山坐車後回到書房都會唸完一次經文,大概要三十分鐘以上,不過我還是覺得寧可信其有,雖然我對我的種是很有信心.......

         而今天最後的結局,當然是經過驚濤駭浪,最後母子均安,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雖然這樣的結局也不意外,但總是覺得很感人。我覺得我愛看日劇,更愛看跟醫院有關的日劇,像是白色巨塔、救命病棟二十四小時、醫龍等,我覺得都很有教育意義。看完後我握住老婆的手(她本來從來不看日劇的,但現在比我還熱衷,布袋戲也是一樣,果然我影響力還是很大的,嘿嘿!),說我有哭哭,她笑出來,我說我在感性妳怎麼在搞笑?或許她沒辦法完全瞭解我堅強的外表下,情感其實是很脆弱的,不過至少她後來做了一件對的事,她摸著她的肚子跟小棠棠妹妹說,妳看你爸爸多疼妳,所以妳一定要乖乖的,平安的出來喔.......對啊,小棠棠妹妹,妳不但要平安的出來,也要平安的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