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道理說我已經放寒假了,應該有更多的時間來寫寫部落格,但這部落格好像又已經荒廢了一段時間了,我有時在想,如果我是一個上班族,除了上班之外的事情這麼多,我應該早就忙不過來而要尋求分身術了......

         放假了我還在忙些什麼呢?好像也不是很確定,就是東忙忙西忙忙,有些事情是現在就該準備好的,有些事情是未雨綢繆的,總之,就是一個字:忙!

         忙的事情這麼多,當然有很大一部份是為了迎接我們家的新生命所做的準備。小棠棠妹妹媽媽的預產期是四月二十二日,如果小棠棠妹妹準時或提早來報到,那麼就是個牡羊座寶寶,如果晚了呢?就是個金牛座寶寶。聽說牡羊座的寶寶脾氣不太好,這下慘了,全家三個都是火爆浪子的話,不知道受害的會是誰?我是個生手準爸爸,不用說小棠棠妹妹的媽媽也是個生手,很多資訊都只能從網路上搜尋得來,而我們選擇待在台北,也沒有什麼長者可以幫忙我們,一切都得自己來。最近常做的一件事就是小棠棠妹妹的媽媽看到哪裡有愛的世界、麗嬰房之類的特賣會,我們便到處趕場,不過其實到目前為止買得並不多,一方面是常識不足,二方面也還在觀望,因為到時候一定會有人送些東西,那萬一買重複了不就是浪費,畢竟小孩子的東西一下就不能用了,而我們暫時也還沒有生第二個的打算!

         另外就是要感謝小梅幫我把坐月子中心的事情搞定,讓我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頭。這段過程說來話長,本來小棠棠妹妹的媽媽是想讓她當美國人的(當然其實是她媽媽也想當美國人),其實這對我來講是件完全無法接受的事,我幹嘛要忍受一兩個月骨肉分離,甚至老婆生產時我還不一定能在身邊的痛苦日子,只為了有美國籍?美國現在把全世界經濟害得還不夠慘嗎?哼!但是看小棠棠妹妹的媽媽懷孕這麼辛苦,我也不好採取什麼激烈反對的手段,拖了一段時間,好說歹說才說服小棠棠妹妹的媽放棄此一念頭,代價是萬一我們要生第二個,我會請留職停薪假陪他去美國生,所以各位親朋好友,萬一真的哪天我成了美國人的爸爸,請原諒我,不過還好我不當官,應該沒差。接下來老婆又給我出了個大難題,我願意花十幾萬讓她產後到坐月子中心去當少奶奶他偏不要,偏要在家裡坐月子,她跟我說她已經不能選擇在哪裡生了,難道在哪裡坐月子都不能自己決定嗎?我的天啊,我們家又沒有長輩幫你坐月子,難不成要我幫妳?直覺這是另一個惡夢的開始,直到最後我知道我媽媽不可能上來幫她坐月子(我媽怕她上來我變成要照顧三個女人,其實也有道理)後,我當天感性的拜託小棠棠妹妹的媽媽,她才願意跟我去坐月子中心參觀,問題是台北市的坐月子中心是有錢訂不到的,我也只能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去碰碰運氣,還好小梅的朋友有管道,最後終於讓我搞定,否則我可能得含著眼淚,帶著微笑迎接小棠棠妹妹的誕生.......

         而這陣子與朋友合開的管理顧問公司也正緊鑼密鼓的進行業務討論中,目前雖然都還沒有真正談成任何案子,但每個星期一到兩次的開會是逃不了的!上次開會時老師還當場幫我們測字,結果幾個主要股東測的結果都差不多,就是鼠年我們在事業上應該都有不錯的發展,希望老師的預言可以成真,這樣兩三年後我就不用真的告老還鄉了!

         還有為了小棠棠妹妹的尿布奶粉錢,以及以後上幼稚園學才藝的補習費,一向對學校超鐘點嗤之以鼻,甚至寧願讓學校扣錢的我,下學期也不得不多上點課賺點錢了。不但學校的課超鐘點,我還要到東南去兼課,另外就是有間線上遊戲公司的教育訓練也安排我去上課,學校的課當然不需要太多準備,但校外的課程我就得花不少精神準備。此外還有擔任監察人的公司,最近也有不少會議得參加,而家裡的大大小小的事,從掃地、拖地、洗衣服、曬衣服、收衣服、洗碗,大概都是我分內之事......唉,讓我懷念起在家裡當大少爺的日子,結論就是一樣,忙忙忙,我還真的沒因為放假就不忙了.....不過希望這忙碌是有價值的,不然一陣瞎忙還真的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