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樣的選舉結果沒有讓我很意外(但還是有點意外,我原本以為會有三十五席正負三席,如沈富雄所預測),但身為一個民進黨十幾年的支持者(當然現在不支持),看到這樣的選舉結果,還是不由得逃避一下現實不想看新聞,但是今天把電視打開偷瞄了新聞幾眼,卻見到陳水扁在美國阿拉斯加還是一點反省檢討之意都沒有,我真的覺得,民進黨從黨外拼到現在二三十年,卻被阿扁八年花光光,搞得現在有點萬劫不復的感覺,實在可悲。

         透過謝志偉的轉述,阿扁在與薄瑞光的面談中還提到,這次選舉民進黨的基本盤還在,甚至還有微幅上揚,然後呢?如果阿扁你要說這些話,那你就先把民進黨的定位說清楚,就是個萬年的在野黨(還不見得是最大在野黨喔),因為你只要百分之三十幾的選票就覺得很安慰了,這不是典型的自慰行為是什麼?難不成你要祈求上天保佑每次選舉都有像你兩千年選舉的情形出現,有兩組勢均力敵的分裂泛藍對手跟你一起選?否則百分之三十幾的選票能做什麼?

         其實民進黨還在野時,我大概作夢也不會想到,有一天民進黨選舉會被罵成貪腐的政權,這其中當然有些指控有待商榷,但只要有一兩件具體事實,我就認為民進黨背棄了當初對台灣人民的承諾,辜負了台灣人民的期待。我不知道,現在的民進黨跟兩千年以前統治了台灣五十年的國民黨,除了國家定位不同外,有什麼差異?甚至給我的感覺是,八年腐敗的程度還比國民黨有過之而無不及。但是光憑國家定位就要台灣人民無條件的支持你,不管你怎麼亂搞嗎?這樣的論調應該可以接受的人很少吧!我現在比較常聽到的是,反正都是貪腐的政權,我選國民黨至少經濟還好一點(我沒選國民黨,因為從兩千零四年總統大選完後,我再也沒投過票了),仔細想想,這樣的論調也不是沒有道理.....

         所以我想,民進黨這次的大敗或許不是件壞事,其實從上次縣市長選舉民進黨一舉從十幾席地方父母官掉到只剩南部縣市的六席,警訊就已經發出,但民進黨似乎不跌入絕望的深淵就不知反省,那我想台灣人民用選票要你回家閉門思過是必要的,否則你還以為台灣人民會無條件的支持你.......

         至於呂秀蓮提出的有爭議的政務官應該考慮撤換,我則是舉雙手雙腳贊成,被外界點名的三人,我認為都不適任在現在位子上,杜正勝已經被我罵到不行,我就不予贅述,謝志偉呢?我覺得很可惜,因為如果他不當官,當個民進黨的名嘴或許是很恰當的,但是當了官還一直在耍嘴皮,我覺得很沒有必要,因為代表政黨跟代表政府是不一樣的!而莊國榮,我其實懷疑他就算回政大後是不是能做個稱職的老師都不無疑問,看他今天還大言不慚的在談去蔣的正當性我就不禁搖頭,如果你這麼義正辭嚴,那麼過去幾十年你都在幹什麼?怎麼要到你當上教育部主秘才見你對去蔣發聲?我也贊成去蔣,但我並不認為不贊成去蔣就是活在威權時代的遺毒裡,現在二三十歲的台灣人民,有多少人能對去蔣與否做出價值判斷,更何況這世界並非是兩分法,不是贊成就是反對,或許因為你不是念管理的,如果唸過管理,知道赫茲伯格的雙因子理論,就知道滿足的另一面是沒有滿足而不是不滿足,不滿足的另一面是沒有不滿足而不是滿足,同理,贊成的另一面是沒有贊成但不代表反對,反對的另一面是沒有反對而不是贊成,你這樣對沒有贊成去蔣的民眾扣帽子,何嘗不是另外一種威權的遺毒,何嘗不是一種唯我獨尊的說法呢?我是不是也要扣你一頂納粹的帽子,因為你到德國留學過?更何況你拆牌匾有必要如此大張旗鼓,厲聲疾呼嗎?難道你不知道有些事做就好嗎?更何況拆牌匾跟馬英九娘不娘有什麼關係,你的對象是台北市政府而不是馬英九,無怪乎你會被說成民進黨的打手,所以我想莊國榮更該下台,因為你造成台灣人民的反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