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個人過去一向對於鬼神之說不是太相信,或是說頂多只是抱著姑且聽之的心態,但有人說過,人越無助時就會越相信,這點我倒不否認,尤其當很多事情無法解釋,或是你可以能遇到不可預知的未來時,你就會越相信。

         這輩子第一次與鬼神之說有體驗,是在大學第二次出隊的時候。在宜蘭壯圍出隊的某一天中午,豐力在午睡時突然出現奇怪的掙扎聲,感覺起來就是一般所稱的鬼壓床,當時天不怕地不怕的我衝著跟豐力的交情,就跟他說我跟他換位子睡,不過換完位子後被壓床的還是他,這時當隊長的吉祥跟我們說心裡默唸阿彌陀佛,後來也就沒事了!隔天早上有隊友很早起床散步,才發現我們睡的幼稚園外面地方滿是冥紙,打聽之下才推論豐力昨天的情形大概是怎麼回事,原來前一天早上有車禍在這裡發生,且有人不幸往生了........

         後來經過整整十多年,我大概都跟鬼神之說扯不上邊,直到最近準備當爸爸開始,因為不得已搬了兩次家,對於孕婦來講,這是習俗上的大忌,讓我不得不跟家人問該如何拜床母、胎神,以免對還未出生的小棠棠妹妹造成不好的影響,我說嘛!人面對未知的未來總是容易感到恐懼,也因此會尋求一些方式來降低內心的不安......

         但這星期我遇到一件事情,如果以過去我比較不夠「虔誠」的態度來講,我會說真的有鬼,不過老師(命理老師)說這叫有靈,也對,我怎麼知道到底是鬼還是神在捉弄我呢(或許不是捉弄,是我冒犯到神明)?所以還是當作有靈,真的有靈,也希望這個靈能保佑我跟朋友合開的公司能夠鴻圖大展......

         之前在我的部落格曾提到,當我決定離開政治圈後,恰巧Hugo的弟弟Vincent找我談一些事情,並透露有意開一間管理顧問公司的想法,也徵詢我合作的意見,我認為上帝為你關了一扇門,一定會再幫你開一扇窗,於是經過兩三個月的籌備,公司的辦公場所已經租好且裝修完畢。在合夥的朋友中,其中有一位最大股東帶來一位命理老師,林老師。這個辦公室也是經過林老師挑選的,位於民權東路三段的合作金庫樓上。在這一兩個月的時間林老師也跟我們見過幾次面,我記得印象深刻的是,他對我的面相的評價是:陰煞帶五鬼(我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寫,但是念起來是這樣),看這五個字其實並不十分瞭解其意義,不過簡單說,我的命格不是大好就是大壞,所謂命格是指從小到大的過程裡可能的演變,聽林老師這樣說我覺得那我應該是還不錯,因為到目前為止雖然我沒有大好,但大壞的機率應該是相當的低.......

         辦公室裝修完畢後,林老師說未正式舉行開工儀式前,我們這些股東如果有時間也要來這裡坐坐,就算不是做公司的事也無所謂,因為辦公場合最主要是該聚集人氣。而這樣的任務就部分落在我身上,因為合夥的股東有兩位目前還任職在五星級觀光飯店集團,白天不可能來此,只有我已經放寒假了最閒。反正辦公室跟老婆上班處距離不遠,我也樂得提早出門,到辦公室坐坐然後再去接老婆下班。

         於是,這星期二的下午,我拎著我的手提電腦到了辦公室,誰知電腦一打開就出現我上次電腦關機不完全的訊號,要我在幾個選項中選一項開機。我早上關電腦時的確沒有看到電腦完全關機我就將電腦裝入電腦包中,於是我不疑有他,選了重新開啟Windows這個選項,誰知電腦竟開始出現一直重複開機,無法進入Windows的現象,我這台電腦用了三四年,從未出現這種現象,於是我開始心慌,因為我所有重要資料都沒有備份,尤其是研究的相關資料,萬一電腦從此掛掉我大概就得直接跳樓了!弄了三四十分鐘,還是不得其門而入,於是我只好選擇放棄,把電池拔掉然後開始找救兵。前輝問了他弟弟,說這是關機不完全所導致,必須找一片XP的光碟來開機,於是我開始到處找人要XP光碟,找了建智,也問了老婆,最後我想到有個研究生是資管系畢業的,他說不定可以搞定,於是撥了通電話給他,他要我隔天帶去學校給他處理(有學生可用還是不錯的),這才放下心中一塊石頭。於是當天下午在辦公室我什麼事也不能做,就把三張椅子拉在一起,躺著休息了!

         眼見時間差不多該去接老婆了,我收拾好東西準備鎖門,離奇的事情又發生了,我怎麼鎖門就是鎖不好,因為鎖好後鑰匙就卡在鑰匙孔拔不出來,搞了大概十分鐘,我幾乎已經準備放棄,要打電話給子娟討救兵了,這時候突然我就鎖好門把鑰匙拔出了,只是這時候已經搞得我一身汗又怕來不及接老婆了!

         後來我打了個電話給子娟,這時的我還沒認真想到到底是什麼原因,只是半開玩笑的要她幫我問問老師,我是不是跟新公司無緣,否則我電腦用了這麼久從來沒發生過的事情怎麼會發生,又為什麼門鎖不起來。

         隔天我把電腦帶到學校,由於跟學生約的時間還沒到,我想說先試著開機看看,說不定會有奇蹟出現,但,奇蹟真的出現了,昨天重開機數十遍都不行的電腦,此時竟然只是把硬碟掃瞄一遍就開機了(跟我之前把電池拔掉硬關機後再開機的情形一模一樣,這種情形我就常常遇到),怎麼會這麼奇怪,不過電腦好了,我終於不用跳樓了......

         到了星期五,我要把衣服拿給子娟請老師加持,我又把電腦帶到辦公室,在路上我撥了通電話給子娟,她跟我說,不是只有我的電腦有這樣的情形,她的哥哥跟Hiro的電腦也都有類似的情形,至於鎖門的問題,Hiro跟Vincent也都有遇到,老師說這是因為還沒正式開工的關係.......是這樣嗎?我姑且信之,但已經開始覺得有點玄妙了......

         到了辦公室,我打開電腦,我記得很清楚,我在家裡關機時是等它完全關機我才收起來的,但神奇的事情發生了,一樣的畫面映入我的眼簾,而且一樣不管你選那樣都無法開機,我傻眼了,但也意識到再繼續開開關關電腦可能也是枉然,於是就放棄了,直接把電池拔掉關機。後來老師說,上次Hiro在開會時要用電腦,他就叫他不要用,原來老師已經知道還沒開工電腦大概是沒辦法使用,這也代表辦公室的所在地真的是有靈,是好事,開工完就沒問題了!

         坦白講,當時我雖然已經接受這樣的講法,但還是很擔心我的電腦掛了,因為我還沒有備份資料,於是離開辦公室到停車場時,我迫不及待的打開電腦,神奇的事又發生了,剛剛怎麼弄都無法開機的電腦,現在又完好如初了,這真是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發生過最靈異的事,真的只能相信老師說的有靈有靈,辦公室真的有靈,希望這個靈可以帶給我們新公司未來鴻圖大展,那真的是老天有保佑,謝天謝地,感激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