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應該都吃過所謂的100元熱炒,特徵是什麼?就是大火快炒,火越大越好,甚至還可能為了讓食材能更入味特別在淋上米酒後還在炒鍋上點火,這時候看到的人都會「哇」一聲,而這樣的場景幾天前就出現在我家........
         話說去年五月,我剛跟現在的女朋友交往沒多久,剛交往時當然是最甜蜜的時候,所以她要買什麼我就買什麼給她。她跟我說義大利樂鍋的產品很不錯,於是我先買了個平底鍋,後來又買了個快鍋,當然這都還算不上是什麼奢侈品啦,一個大概五六千元啦,但是就一般的家庭來說,已經算是頗貴的鍋子了!
         平底鍋我其實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只知道應該可以省一點瓦斯,因為使用的時候還不能大火快炒(所以顯然這篇的主角不會是平底鍋),只能開小火,不然會把整個鍋底弄得黑黑髒髒的,不過由於鋼材的傳熱效果很好,甚至用餘溫就可以把食材煮熟,其實貴的也是有道理啦!
         快鍋就不同了,主要是用來煮湯的,而我就是非常愛喝湯的人(難怪喝成現在這副身材),這個快鍋對我來講就好用了!因為過去熬個湯可能要一個半小時左右才可以讓食材入味,但如果用快鍋的話,不管是玉米排骨湯還是瓜子雞湯,大概只要三四十分鐘就搞定了,而且味道一點都不輸慢火熬燉一個多小時的湯味,所以我覺得買這個快鍋真是買對了,後來我還到處去推薦給朋友.......
         但問題來了,如果有人拿快鍋來當100元熱炒的炒鍋使用,到底會發生什麼事呢?
         這件事就發生在我家,上個星期.......
         自從我拿到博士後,很奇怪的,那個在我寫博士論文時每天熬湯給我喝的女朋友好像就變成另外一個人了,變成我要喝湯還要對她苦苦哀求的一個人,雖然到今天我還是不知道到底原因為何,不過這不是今天我要講的重點,重點是上星期天中午,我用哀求的眼神問我女朋友,妳今天要不要煮飯給我吃?哀求了半天,她突然說他去買隻雞回來煮麻油雞好了,其實我是不太喜歡吃麻油雞的,因為上次她煮時麻油加了太多,讓我吃完有很想吐的感覺,不過我想有得吃總比沒得吃好,於是就說好,也造成我的快鍋的災難的開始。
         後來我女朋友從菜市場回來,我看了買了兩瓶米酒,怪了,煮麻油雞要這麼多米酒嗎?當時的我正在上網,也沒多想,後來才知道她要煮的是真的「麻油雞」,換句話喔,她是不打算加水的(這是我等到事情發生後才知道的,要是早知道我一定會阻止她),於是她在廚房忙進忙出,我則繼續在客廳上我的網,一點也沒想到危機正要發生.....
         過了一會兒,我突然聽到她在洗鍋子的聲音,怪了,煮麻油雞幹嘛要洗鍋子?於是我便放下手邊工作往廚房一探究竟,只見我女朋友換了個鍋子繼續煮麻油雞,而快鍋則是黑壓壓的一片,正在接受沙拉脫跟鋼刷的洗禮,我連忙問是怎麼回事?後來知道事情是怎麼發生的後,我說了一句:老婆,妳以為妳是在做100元快炒喔?還好沒把房子燒掉,這房子可是租的,不是買的.......
         原來我女朋友不但煮麻油雞不加水,而且她還放火燒快鍋裡面的米酒,說這樣會讓米酒更入味(天啊,這是那個笨蛋教你的?),結果就是快鍋變成黑鍋,後來我刷了半天也沒刷乾淨......
         別以為事情就這麼結束了,今天女朋友在我的百般哀求下,又到了菜市場去買菜,要熬我愛喝的玉米排骨湯給我喝,但是後來我發現,咦,怎麼快鍋換成用直接加熱的方式,而不是用壓力鍋的方式讓排骨煮爛一些呢?這時候女朋友跟我說上次那樣惡搞的結果,快鍋好像壞了.......
         啥米?一個五六千塊的快鍋,這樣就報廢了?這時候的我真的有點不悅,唉,買再好的東西給妳用也沒用,但貴的東西還是有好處的,服務好,保固期也久一點(好像保證二十五年的樣子),於是趕快把保證書找出來,打去問問京華城的樂鍋看有沒有什麼補救的辦法,一問之下才知道花個兩百元換個東西就可解決這問題,於是二話不說,我們就到京華城去了!
         到了京華城七樓,遠遠看見樂鍋的店面,我就跟我女朋友說,這種丟臉的事妳自己去處理,我在這裡等妳,後來女朋友跟我說,店員跟她說:小姐,妳這鍋子有空燒ㄏㄡ,我說還好,那店員不是跟妳說,小姐,妳放火燒房子ㄏㄡ,那就好笑了!
         不過不管如何,至少花了兩百元後,這快鍋又恢復它的功能,又可以繼續以最短的時間煮好一鍋好湯給我喝了,這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