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龍是我現在的愛駒,已經跟了我七年了吧,但他的實際年齡是十一歲,唉,車子老了跟人老了一樣,問題多多!
        本來我只是打算開始尋找適合的新的愛駒,但是,最近小龍時在毛病太多了,而且出的毛病很可能會讓我陷入危險之中,所以還是不得不決定加快我換車的動作,沒辦法,小龍,雖然我很愛你,但是,我很擔心哪天我在高速公路奔馳時你突然給我熄火,然後又是一堆車在旁邊,我沒辦法安全移到路肩,那我就得陷入危險之中,所以還是不得不忍痛做出這個決定,把你交回去給我爸爸,也就是你的第一個主人。大家或許會說,那不是陷我爸爸於危險中?因為我老爸很少開車,一年搞不好開不到一千公里,而就算開也不開高速公路,頂多開省道,當然我也不反對老爸把他賣掉,但小龍至少現在是好的,沒問題的,搞不好老爸跟他八字比較合,因為他熄火的情況常常是今天出現,明天又好了,好了又很久都是好的,真是傷腦筋.........
        於是,我終於決定要把他開回去高雄了,因為我已經訂了新車了,雖然有點捨不得,但是我大概沒辦法養兩輛車吧,感覺好像又切斷了一些東西,很複雜的感覺,但會這麼快決定,實在是我前天被嚇到了......大家應該很少有經驗開自排車還要左右腳並用的,前天我就是這麼把車從新竹開回台北的,真是一個恐怖的經驗.......
        話說星期二是今年入冬以來最像冬天的一天,跟學生meeting完,我問學生有沒有人要一起去吃火鍋的,於是一行八人開著三輛車往火鍋店報到,在我跟學生車的過程就熄火了一次,當時我就覺得完蛋了,是不是惡夢又要重現了?但那時候還是在平面道路上,所以還不是那麼擔心......
        吃完火鍋後,到停車場牽車出來,一出停車場就又熄火一次,這次就沒那麼幸運了,因為發不動了!還好學生對我不離不棄,後來遇到一位善心人士教我上面我提的那招,雙腳並用,車子停下來時左腳踩煞車,右腳稍微踩一下油門,弄了半天終於上了高速公路,但一上高速公路,才真的是夢魘的開始.......
        因為我得開到內湖去接我女朋友,於是我選擇上一高,但是一上一高我就發現我錯了,滿滿的車塞在一高,我到底該開內線車道還是外線車道?開內線萬一熄火一定是撞成一團(車速快)或是沒辦法移到路肩,開外線的話一堆大貨車大客車虎視眈眈,撞到一定更慘,最後我抱著忐忑的心情決定視情況而定,但有一點是確定的,我開車從來沒有跟前車保持這麼長的安全距離,即使被後車閃大燈也在所不惜......還好我有裝ETC,過收費站也不用停下來,但這一路開回台北還是真的讓我快得心臟病......雙腳並用是小事,但壓力之大真是這輩子我很少遇到的......
        但我想老天爺大概不覺得我是個壞蛋,沒有再跟我開更大的玩笑,雖然有好多次幾乎要熄火,但最後都沒有熄火,本來想請女朋友自己回家,我能轉上二高先安全回家,但打了一通女朋友沒接,於是我硬著頭皮開到內湖去接他,然後再開回永和,這時候的我已經快虛脫了.....
        但最扯的是我昨天進原廠維修得到的答案。本來想說原廠應該可以找出原因,結果一位年輕的技師告訴我得換個東西,加工錢九千多(小龍保險的殘值搞不好只有十萬左右),我問了一句,是不是換了就確定沒問題,他竟然跟我說不一定,換了還得測測看,如果還是有問題得再換另一個零件,兩萬多,靠,換句話只剩十萬的車得花三萬多修,而且還不一定沒問題,那我修幹嘛......這時一位老技師見陷入僵局,就跟我說我們去開看看好了,開出去試都沒問題啦,也不熄火了,但我真的不知道小龍何時又會給我鬧脾氣,所以我當下就做了決定,提前換車了......
        所以,小龍,我還是很愛你,你帶給我很多回憶,但沒辦法,我還是得先把你送回去高雄,謝謝你陪過我的這六七年,真的!或許南台灣的好天氣,比台北的濕冷更適合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