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高雄中學畢業了將近二十年,今年的大年初三是畢業後第一次開同學會,看看參加的老同學,雖然大部分都有了些歲月的痕跡,不過嚴格來講,大家的變化都不是很大(除了不少人兒女成群以外)!
         這算是一個快樂的開始,我們推舉了南台灣補教業的英文名師擔任第一屆的會長,雖然他一直在問下一屆會長是誰,但我們告訴他才剛上任,應該先討論一屆會長任期多久,再來討論下一屆會長是誰,這時有人說一屆任期二十年(大概只有萬年老國代跟老立委可以比擬,呵呵!),看來這下黃老師誤上賊船,要脫身可不是這麼容易囉!
       席中討論到下一次聚會的時候是何時?大夥都說是我結婚的時候,我說那得等到年底(嚴格來講,何時結婚我也還沒確定啦,年底是我標準的對外說法),還很久ㄟ,黃老師說他要義務幫我開結婚的前導車,呵呵!那也不錯,他開的車鐵定是雙B的其中之一,而且還不會太小台!
         我看看到場的同學,除了一位牙醫,我,還有一個在投顧工作的之外,其他幾乎都回到高雄落地生根了,這時候我才突然驚覺,大部分的落葉終究是會歸根的,這其中大部分都是醫生,也有未到場但是是台大畢業的醫生同學,也早已回到高雄開業,更遑論其他高醫畢業、中山醫學院畢業等等的同學,當然也有不是醫生也回到高雄的,原來我以為大家長大了會找一個「我想像中」比較有發展潛力的地方謀生,卻沒想到大部分都回到了高雄!
         我呢?我何時會回高雄?最近在考慮換學校的事情,高雄一直是我考慮的地方之一,但由於還有其他事情有不確定性,大概今年暫時不會吧!過去我的說法是當我準備「退休」除了教書不過問其他事情時,我就會回高雄,經過這次同學會,說不定我要提早我的時程了,或許三五年後我也會落葉歸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