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塊土地是我們的國家,我們要愛它。
                                                     ~汪平雲(1967-2007)

     昨天晚上剛回到高雄,正在大哥家中與一歲不到的姪子玩耍時,突然在中天新聞看到好友平雲在景美溪被發現遺體的新聞,一時之間我天旋地轉,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那個在我記憶中思路敏捷,辯才無礙的優秀青年,竟然就如此離我們遠去,等待半刻回神後趕忙撥了通電話給世忠哥,世忠說平雲有憂鬱症很久了,唉,自從政黨輪替後就很少見到平雲,也不知道他有這樣的情形,但現在說這些似乎都已經太晚,一個台灣社會的菁英青年就此離我們遠去,實在感到不勝欷噓。

     跟平雲認識是在當老頭家的助理期間,那時候老頭家打了好幾場憲法法庭官司,平雲都是老頭家相當倚重的重要幕僚,至於我,因為專長不是法律,也只能夠在旁邊打打雜,協助一些行政事務,但那段期間與平雲的共處,我認為平雲是一個不簡單的人,而從他台大歷史系畢業後又重考進入台大法律系就讀,繼而就讀台大法研所的過程,更可瞭解到他對學問的追求有自我的堅持。我想若年紀與我相仿的朋友中,他是少數我認為思考邏輯比我還清楚的人!

     後來政黨輪替後,當初的一群好朋友各有不同的出路,我只知道平雲後來跟許志雄教授走得比較近,甚至暫時放棄執業律師職務到政務委員室擔任秘書,這職務我也做過一陣子,直覺就是太委屈平雲了!後來許教授擔任蒙藏委員會委員長,平雲也跟到蒙藏會,最後我知道他已經升任參事,但對瞭解公務體系的我而言,我認為這還是算委屈他,可見他一直堅持自己的理想,為了理想即使委屈也願意屈就。

     直到這星期二,我替老闆去開一個總統制或內閣制的辯論會前會,我看到資料平雲也是參與辯論者之一,但政策會的人說從星期一開始就找不到平雲了,那時我也不以為意,誰知昨天就傳出這樣的噩耗,實在令人難過,在電視上看到老頭家眼眶泛紅的到二殯去悼念平雲,讓人又想起政黨輪替前的許多共事的場景,平雲,您雖然英年早逝,但我相信有很多朋友,包括我在內,都會為您默默祝禱,希望您在另外一個世界過得更好,僅以此文紀念我的好友--汪平雲律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