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老了病痛就多,病痛多就得常常進醫院找醫生,我老了,我爸媽更是老了,所以找信得過的醫生便成為生活中很重要的一件事!
         前年四五月期間,我開了這輩子第一次的刀,其實也不是真的開腸剖肚的刀啦,是膀胱結石的內視鏡手術,相信有仔細看過我部落格的人都知道這段往事,記得檢查結果出來,台大的醫生判定我膀胱跟腎都有結石的時候,我竟然沒有很緊張,只是在想台北沒人照顧我,難道我真要一個人去住院請看護來照顧我嗎?後來我想到我有個泌尿科醫生的同學在高醫,姑不論他醫術好不好(因為我之前沒讓他看過,所以不知道),但鐵定會對我很照顧,於是在回家的公車上我便下定決心回高雄開刀,不到一個星期便解決了困擾我一兩年的病痛(之前沒檢查還不確定是什麼問題,只是一直會痛.....),那時候我真的覺得,有同學當醫生真好!
         幾個月前有一天,老媽突然打電話給我,語氣頗為無力,後來才知道他去看眼科,醫生說他青光眼需要開刀,唉,我們家這輩子到目前為止也只有我開過刀,第一次聽到「開刀」兩個字難免心生畏懼,於是老媽問我有沒有認識高醫的眼科醫生,她想去看一下,我照例問了那位幫我開刀的同學,他推薦了一位醫生,這時我心裡想,對了,我不是還有另外一個高中同學當了台大眼科主治醫生幾年後,回高雄自己開業了嗎?他也是一位典型的醫者父母心的醫生,何不叫老媽也去給他看看,但問題是已經很久沒聯絡了,到哪去找他?
         這下子可真的見識到網路無遠弗屆的利害了,上網打上同學的名字,過濾一下出現的內容,找到一間跟我同學名字一模一樣的眼科診所,是他了吧,這下準沒錯了,撥了通電話過去,賓果!果然找到我同學,後來老媽去了高醫也去了我同學那裡,兩位醫生都說不需要開刀,但是要繼續注重眼睛的保健,不能再惡化下去了!說也奇怪(其實也不奇怪啦),老媽的心情馬上好了起來.......
         至於一兩個星期前老哥的輸尿管結石一事在前文已有所述,就不再囉唆。這兩天我的牙又開始痛了,說到牙痛這件事,對我來說可是件有歷史的事,有什麼歷史,就是我從國小三年級左右看過最後一次牙醫後,我就打死不去看牙醫了,寧願讓牙痛到在地上打滾也不去,為什麼呢?因為我國小時有一次去看牙醫,結果拔完牙後吃了一顆消炎藥卻藥物過敏,頭腫得跟豬頭一樣大,從此心生畏懼,對牙醫敬而遠之。但這次時在痛得不得了,我想我這次是在劫難逃,非得去找牙醫才能解套了,問題是,找誰?我實在不敢想像隨便找個牙醫去看的結果--反正痛是我在痛,他可能最後可以解決我的牙痛,但過程中我會更痛......怎麼辦呢?有了,我也有同學在當牙醫,但是一樣,很久沒聯絡了.......
         怎麼辦?萬能的網路依舊賜給我無敵的力量,讓我找到我的牙醫同學,昨天約好診去看牙醫,我只能說我的同學當醫生的才真的是萬能的天神,醫療過程裡我一點都不痛,我猜我同學也怕弄痛我被我一巴掌打下去吧,呵呵!而且最重要(其實這也不是最重要啦,重要的是感覺)的是,我到櫃臺要結帳時他不收錢,換句話說他連健保也不請領給付,因為他也沒對我的健保卡做任何處理........真是令人感激涕零,這時候我想起我高三時決定不考第三類組,但因為班級是第三類組所以還是得考生物,我記得那時候我常常偷看(應該是正大光明的看吧)他的,唉,老同學,真是患難見真情.......
         其實我當然希望自己、家人跟所有的朋友都健健康康,但是年紀越大,這越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於是這時候我覺得,有同學在當醫生的感覺真好,當然希望不要太快就得去找腫瘤科的醫生,那就傷腦筋了(T大腫瘤部放射科的主任,也是我同學,唉,同學同學滿天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