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的早上,突然接到哥哥用很虛弱的聲音打來的電話,我還以為發生什麼大事情了,他劈頭就問我同學今天在高醫有沒有門診,本來以為他是幫別人問的,結果是他已經腎臟痛到講話都沒力氣了,他說早上已經去看了腎臟科診所,但吃了藥還是很痛,我發現事態嚴重,馬上根據我的經驗跟他說,這應該是輸尿管結石,因為我結石經驗豐富,最痛的就是這個,我查了一下高醫的網站,不巧的同學那天沒有門診,於是要哥哥先找到高醫的醫生掛個診檢查,大醫院應該檢查的比較仔細。掛了電話,左思右想不放心,於是撥了通電話給同學,他一聽症狀也認為是輸尿管結石,剛巧他下午在大同醫院有門診,於是趕快打電話給哥哥要他改去大同醫院看診,一打回大哥家,結果是大嫂接的,原來是大哥不舒服,大嫂已經請假在家了!我半開玩笑的說,這些相關疾病,大概都跟遺傳有關,我在台北吃的最好(其實是吃的最油,沒辦法,外食嘛!),所以發作得最早,爸爸吃得最不好(其實是清淡,小時候當然老爸過過苦日子),所以到現在都沒什麼發作,大哥剛好在中間,吃得不好也不壞,所以我以前得過的,包括尿酸高(大哥已經歷過)、輸尿管結石(正在發生)、膀胱結石、腎結石都有可能發生......要大嫂好好照顧大哥,也要有心理準備.......
         我那高醫的同學,真的是典型的醫者父母心,交給他我就放心多了!這也是我前年膀胱結石跟腎結石,我寧願回高雄開刀也不留在台北給台大開的原因,一來我回高雄有人照顧,二來給我同學主刀,我也比較放心,好笑的是,我都已經在高醫開完刀回台北一星期了,才接到台大一個泌尿科總醫師打給我,要幫我安排住院開刀。謝啦,我等你通知我我不早就痛死了!
         後來當天四點多,同學打給我說果然是輸尿管結石,而且是在輸尿管最窄的地方,那不痛才怪!他說他要來門診前就先幫我哥預約好震波碎石機的時間,等一下就可以推進去震了,五點多老哥打給我說他已經震完了,要我謝謝我同學,因為他全程陪同,寫到這裡,不得不又稱讚一下我同學,他其實不只是對這些老同學生病時照顧,對所有病人都很和藹可親,他當醫生真是當對了,萬一各位未來不幸有什麼泌尿系統的問題,我真的推薦我同學......
         那為什麼我這篇文章的標題是「一個人」呢?各位不要誤會我跟我女朋友ㄘㄟ了,至少目前還沒有,只是我哥哥的事,看到我大嫂馬上請假回家,我就想到我自己,這麼多年來在台北遇到這麼多事,好像身邊都沒有親人在(當然還有朋友在啦,但是那感覺還是不太一樣的),就覺得還是有點感嘆.......
         從我不幸被台大踢出去(當然我想這不幸對我現在來講是幸啦),我就是一個人,連家人也不敢講,躲起來準備重考大學,這其中崇熙、吉評、君儒甚至克邁等給我很大的幫忙,但我就是沒有親人在身旁;到了要考研究所前,我重感冒了兩三個星期,但是不但要準備研究所考試,還得去家教,這時候我還是一個人;上了研究所後,就在要考博士班前,我得了輸尿管結石,先是去公保看門診照X光發現,到後來轉診到另一間醫院震波碎石,我還是一個人去;有一次我尿酸高發作,痛到連移動一下位子都疼痛難捱,我也是一個人,為了不移動來移動去,我還拿了垃圾桶當尿桶;為了解決兵役問題(講好聽是不想浪費兩年啦!),我一個人拎著包包,第一次到醫院去住院,我也是一個人(當然當天晚上感謝法官大人跟法官夫人來陪我共進晚餐)(大家會問,你那時候不是有女朋友?對,但是他職業特殊,就是常常在我最可憐的時候不能在我身旁);到了前年,我發現我體內成了石頭工廠,腎結石加上膀胱結石,因為是一個人(其實那時候我也有女朋友,但是,他不在台北......),於是我決定一個人回高雄開刀;但因為震波碎石不是每次都能百分之百解決問題的,我前年膀胱結石是用內視鏡手術解決的,已經一勞永逸,但是腎結石好像只有一震為二,於是去年底我又一個人回高雄找我同學去震第二次,我還是一個人.......
         記得我跟交往最久的一個女朋友在鬧分手(後來真的分手)時,有一天我從立法院騎車要回家時,忍不住悲從中來的掉眼淚,我覺得我一個人在台北奮鬥了十幾年,好不容易有點小成績(現在成績應該又好了一些,因為拿到博士了),但為什麼我總是一個人?後來真的分手後,我慢慢釋懷,或許這是我的命吧,想想我生命中許多重要時刻,我不都是一個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