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民進黨真是多事之秋!
         剛剛看電子報,陳定南走了,享年才六十三歲,他是民進黨裡除了我老頭家以外少數我覺得至始至終都堅持理想,始終如一的人,沒想到才六十三歲就走了,真是哲人已遠,典型在夙昔!才剛剛因國務機要費重創的民進黨,又走了這麼一位深得人心的政治家,民進黨,你還不覺悟,好好反省嗎?
         對陳定南印象深刻的有兩件事,第一件事是政黨輪替之際,他已經確定要擔任法務部長之職,有一天我的老頭家約他一起去聽法務部簡報,老頭家邀他一起搭立法院的派車去(那時候兩個人都還是立委,搭立法院的派車是立委的權利),但他卻委婉拒絕,說他要自己搭捷運去,因為他立委生涯十幾年,從來沒有搭過立法院的派車!
         第二件事是有一次在政務官的研習營上,他舉了一件法務部為了擺脫立委關說人事案件的例子,他擔任法務部長後三申五令,要求部屬不要有立委關說的情事,但是關說案件仍然不斷,於是他採取了一項非常措施,將要求部屬拒絕立委關說的公文傳閱給法務部每個員工,看過的人都必須在上面簽名,以表示確定知道這件事,當然我聽到了心有戚戚,關說關說,多少罪惡假汝之名而為之,不過我也必須承認,我的道德情操沒有如此高尚,唉!
         有人說陳定南是酷吏,或許吧,但時值民進黨風雨飄搖之際,我們都應該好好學習陳青天這位酷吏才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