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到學校去送印論文,下星期就可以去辦離校手續,領畢業證書了,車子開進台大校園後,感覺有點像在最後的巡禮,有點感傷,也有點欣慰,那種感覺真的很複雜,於是我想到我在寫博士論文的謝詞時也是類似的感覺,甚至邊寫還眼眶紅紅的,現在我想把謝詞貼上來給大家分享,再次感謝這些在我人生歷程裡關心我,幫助我的所有人,謝謝您們!


誌 謝

        博士論文最後一次口試結束的那一刻,也代表我即將離開陪我度過十幾年的台大,這時腦海裡突然浮現大哥帶我搭計程車第一次進入台大校園的景象,我還記得當時問他說怎麼沒看到校門?他說剛剛那個就是了,因此我對台大的第一印象就是有個很小的校門,大哥開玩笑的說,就是這樣才稱之為大學窄門! 
         十幾年來,儘管在別人眼裡我應該是天之驕子,畢竟在台灣的最高學府求學,有那個學子不渴望呢?但事實是我的求學過程裡除了碩士班以外,都不是那麼順利。不順利的原因或許是我太混了,也有可能一開始的所學與興趣不合,最後則是因為雜務纏身。總之,這是一段艱辛的過程,但我很高興在這段從青年到現在已算接近中年的求學歷程裡,有許多關心我的人給我支持及幫忙,讓我終究可以度過一次又一次的難關,沒有您們,就沒有今天光榮取得博士學位的我。 
        首先,我要感謝我的恩師林能白老師,從碩士班到現在,您對學術的堅持讓我受益良多,您的邏輯思考能力更是我可望不可及的學習標竿,如果說我未來能有一點點的學術成就,那都是您的教導有方;其次是商研所的陳文華所長,您在我曾一度中斷博士班課程又復學後毫不吝惜的給我鼓勵,並在系所行政事務繁忙的同時願意與林老師共同指導我的博士論文,讓我銘感五內。另外包括梁定澎老師、胡同來老師、范淼老師、丘宏昌老師,您們對我論文的多方指導,字字斧正,也讓我在撰寫論文的過程裡得到許多寶貴的意見,沒有您們的教誨,我想我要畢業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接著我要感謝在我寫作論文的過程裡,提供我意見並協助我蒐集資料的好朋友們。台大商研所的百俊、聖訓,雖然您們早已畢業擔任教職,但仍記得這個還在博士班奮鬥的老同學,給予我許多論文方向與統計方法上的意見與協助,特此致謝。台大商研的學弟鵬凱、還有我可愛的學生鈺勳、雅茹,謝謝你們幫我整理資料,沒有你們,我得花很多時間做苦工。當然所有接受我訪談的企業高階主管們,您們的寶貴意見對我的論文助益良多,在此也一併致上最深的謝意。而所有接到我問卷的企業主管們,無論您是否將問卷填寫完寄回,我都在此深深的一鞠躬謝謝您們! 
        當然我還要感謝我的家人,爸,媽,我畢業了,我最後還是拿到了博士學位,我知道這一天讓您們等了太久了,但我始終是做到了!還在博士班奮鬥的大哥,您近一年來無論是實質的協助或是精神上的鼓勵,讓我深深感受到手足之情不是時空可以阻隔的!當我看到您幫我找資料比寫您的論文計畫還認真,我真的感動萬分,也希望您早日跟我一樣取得學位,相信您日後的學術成就一定比我高出許多。剛生完第二胎的大嫂,您費心幫我安排梁老師的口試時間,也一併致謝。至於從未對我的論文提出意見的大姊,我知道您也是很關心我的。另外在美林證券擔任研究部主管,每天日理萬機的學姐淑芬,您從我大一開始就把我當親弟弟看待,直到現在十幾年不曾改變,也特此致謝。而在我衝刺論文的這半年,無怨無悔為我辭去工作,時常在家照顧我的女友,也是我未來的老婆大人采倢,無疑的是我最感激的人。妳帶我去看中醫調養身體,忍受我論文壓力太大時的無理取鬧,又把我不耐煩做的資料整理工作當成最重要的事來做,甚至有時候還要裝可愛逗我開心,這樣的耐心與愛心,不是任何人可以取代的!妳已經陪我走過人生一段相當重要的路程,未來的路還很長,但無論將來會遇到什麼困難與阻礙,我相信我們都可以攜手並進,堅定的走下去。最後謹以此論文送給所有在我人生過程中關心我,幫助我的人,因為有您們的支持與鼓勵,才有今天的我,謝謝您們!

薛榮棠謹誌于
台灣大學商學研究所 
中華民國九十五年六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