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光的第二天,我們準備往日光國家公園的北邊走,到湯原瀑布區去。起床後到餐廳用完早餐,時間差不多我們就先check out,然後把行李先寄放在櫃臺,準備出發去搭公車了。這是我們還在等公車時,媽咪一副沒睡醒,而且又很冷的樣子......


        今天爸比就沒辦法當英雄,把外套借給媽咪穿了,因為爸比也覺得很冷,而且還下雨。基本上日本的巴士都還蠻準時的,時間到我們就搭上巴士往北走了。坐了大概不到一小時的時間,我們就到了湯原瀑布附近了。首先看到的是湯之湖,我覺得感覺蠻不錯的,我到日本這麼多次,除了都會地區外,常常也會到一些比較郊外的地區去,例如箱根、伊豆、還有這次的日光等,我覺得去這些地方都讓我真正感覺到很放鬆,沒有人擠人的感覺,只有很恬淡舒適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都不是假日去的)......


        再來一張湯之湖的照片......


        接著我們準備繞湖一圈,走到今天很重要的目的地之一--湯之瀑布去。告示牌上寫的是繞湖一圈大概是四十分鐘左右,我跟媽咪講,如果告示牌是唬爛的我應該會回來把牌子拆了。最後的結果大概是八九不離十,在繞湖一週的時候也看到不少日本的阿伯阿桑裝備齊全的來環湖,我想他們應該還要去爬山吧,因為日光國家公園範圍還蠻大的........這是湯之瀑布的上游,原來它上游的來源就是湯之湖.......


        看到美景,爸比這時候就把DV拿出來準備攝影了........


        順著湯之瀑布的上游往下游走,大概也要走個十幾分鐘才可以到觀景處,而且都是階梯,所以走起來也不是很輕鬆,終於,我們到了它的下游......留下這張合照,不過媽咪可能走得太累了,所以看起來神情有些小小的疲憊......


        接下來我們要面對更大的挑戰,因為我們要走到戰場之原的瞭望台。為什麼說是更大的挑戰呢?因為這段路程它的告示牌真的呼籠了我們,本來說是四十分鐘就會到的,我猜我們應該走了大概兩小時吧,當然當作健身是不錯啦,可是當你走在人煙緲至的地方,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我們實在很擔心萬一天黑之前走不到目的地,會不會就成了明天日本報紙的頭條?不過這沿途的風景其實是還不錯啦,也幸好只是走了兩小時就走到目的地。這是沿途清澈的小溪.......


        這是我跟清澈的小溪.......


        終於,走了兩小時,我們到了下一個目的地,戰場之原的瞭望台.......


        這是戰場之原的一景......


        我們在此吃了昨天在安良澤買的麵包當作午餐(媽咪真是未雨綢繆),晃了晃,便搭下一班公車往下一個目的地--號稱是日本三大名瀑布的華嚴瀑布出發。不過看瀑布要花五百多日圓搭一個電梯往下走,本來我們還在猶豫,最後決定既來之,則安之,該花的錢還是花好了,不過下去之後覺得有點相見不如懷念的感覺,比起早上的湯瀑布好像沒有什麼特別高明之處。這是往華嚴瀑布的路上....


        這就是華嚴瀑布,真的沒什麼特別的,氣勢也沒怎麼磅礡......是唯二這次我們覺得錢花得有點冤枉的地方之一......


        離開華嚴瀑布,本來還想回中禪寺湖去搭遊艇遊湖的,但是天氣不好,想想搭遊挺大概也是煙霧繚繞,看不到什麼美景,於是便打消念頭,往東武日光驛出發,準備回東京了。

        這是來的時候來不及拍的東武日光驛,很多旅遊節目都會拍這個車站,因為還算特別......媽咪在這裡買了一些土產,準備帶回東京吃。


        於是就這樣結束了兩天一夜的日光行,我們回到東京,準備繼續以後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