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面說了,五月底我要到東京參加一場學術研討會,順便跟麻吉媽媽去我暌違六七年的東京玩玩。我是第六次造訪東京了,麻吉媽媽則是第一次(因為她以前都去歐洲玩,不屑去日本玩)。距離上次去東京年代已久,那時候的網路資訊不若現在發達,所以也沒有資訊爆炸的問題,現在可不一樣了,不管部落格、奇摩知識等,隨便打個關鍵字都有數以千計甚至萬計的資料,好處當然是真的是秀才不出門就能知東京事,壞處是常常眼睛看到脫窗.......這其實跟我上課時對學生說的話有異曲同工之妙,我常跟我的學生說,你們報告要抄可以,網路上資訊很多,但千萬不要亂抄一通,有時候連主詞都不換就直接貼上來交差了事,這樣子被當掉的機會很高........

        由於東京我算是識途老馬,於是我跟麻吉媽媽說妳自己上網找一下資料,看妳想去哪裡,只是要是地鐵、JR可以到的地方,我應該都能帶妳去。麻吉媽媽也很認真,卯起來用力找資料,別看她兩光兩光的,找起旅遊資訊可一點都不馬虎,要不是小棠棠妹妹太早來報到,我們前年底就去了京都賞楓,去年暑假也會去了法國自助,因為麻吉媽媽早就把相關資料都整理好了,吃喝玩樂一樣不少.......

        不過這次東京的旅遊資訊,麻吉媽媽是越找越多,多到很難在們預定的八天內走完行程。因為扣掉前後兩天出發與回國,再扣掉兩天在日光還有我必須出現在研討會會場的時間,其實我們可以在東京首都圈逛的玩的時間真的不多,我費盡心思將麻吉媽媽找來的好吃的好玩的塞到行程裡面去,但是又不想變成跟旅行社一樣一直在趕行程,坦白講,讓我有點傷腦筋,於是前天傍晚時就發生了這樣的一件事......

        前天晚上,麻吉媽媽依舊認真的看網路資訊,想更瞭解東京到底還有什麼好玩的好吃的。麻吉媽媽跟麻吉爸爸說:東京怎麼這麼多可以玩可以逛的地方,越看越多.....

        麻吉爸爸這時候心念一轉,跟麻吉媽媽說:不知道我們的機票可不可以改回程時間,不然多去個一兩天好了(麻吉爸爸其實只是說說而以).....

        麻吉媽媽說,回程應該都可以改吧?不然你上網查一下我們的訂單嘛!

        麻吉爸爸很認真的上網查訂單的相關資料,不過內容沒寫到回程是否可以改行程......

        麻吉媽媽說:有沒有電話跟負責的客服,有的話現在打去問就好啦.....

        麻吉爸爸說:可是現在是假日傍晚ㄟ,假日人家應該沒上班吧.....

        麻吉媽媽說:服務業哪有什麼假日不上班的,電話給我.....(對啊,尤其現在景氣這麼差).....

        麻吉媽媽拿起電話就撥到客服人員那裡去,問有沒有晚一兩天的班機還沒客滿的,真神奇,假日客服真的有上班ㄟ,而且她一查馬上查出晚兩天的班機還有位子,於是二話不說,麻吉媽媽馬上把機票延回兩天,麻吉爸爸也馬上上網多訂兩天的房間,一切大功告成,接下來只剩重排時間更寬裕的東京自助行,麻吉爸爸心中很快就有了藍圖......

        於是麻吉爸爸跟麻吉媽媽終於發現,一直以來(應該是從麻吉媽媽懷孕以來),他們都以為是最愛的小棠棠妹妹,只在他們心目中排第二,「玩」,而且是「出國玩」才是在他們心目中排第一的啦,傷腦筋ㄟ,妹妹應該會很難過吧,還好她現在還搞不清楚狀況,妹妹不要難過啦,等十一月爸爸跟媽媽要去京都賞楓時,你就可以跟了啦,那時候妳就可以又變回來爸比跟媽咪的最愛了。只是小棠棠妹妹這下會讓姑姑照顧十一二天,不知道等我們回台灣後會不會說她要姑姑不要爸比跟媽咪啊.......PS:在寫此部落格文章的同時,麻吉媽媽依舊認真在找他東京行的資料,難怪麻吉爸爸常對她說,讀冊(書)有這麼認真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