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過年了,在這裡先跟各位親朋好友拜個早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事事如意,財源廣進.......

         過去這一年,我想我的變化不可謂之不大。工作上,成為一間準上櫃公司的監察人,開始在一些企業或團體擔任外聘講師,離開了混了十幾年的政治圈,跟朋友合資開了管理顧問公司;但最大的改變應該是家庭吧,我明年四月就要當爸爸了,而俗話說,有錢沒錢討個老婆好過年,我雖然還沒有正式的舉行婚禮,不過媽媽的一再催促,而且拖也拖不過四月(到時候要幫小棠棠妹妹辦戶口),於是我在幾天前也去辦了結婚登記,但因為時間倉促,其實結婚證書上很多簽名都是我簽的,呵呵,還被大安區戶政事務所的承辦人員用很狐疑的眼光看著我,說這都是相關人員自己簽的嗎?不過最後還是登記成功,所以我現在的配偶欄上已經不是空白的,換句話說,我正式告別將近三十九年的單身生涯,成了有婦之夫。另外現在的房子雖然也不是自己買的而是朋友借住的,但獨門獨院,讓我第一次想在自己家裡門前貼個春聯,我跟老婆說,這是我上台北二十年來,第一次感覺到是自己的家庭有過年的感覺,而除夕的前一天,我還要準備拜拜,拜地基主跟拜門口,我覺得過去的這一年,對我來講真的很不一樣.......

         最近小棠棠妹妹在老婆的肚子裡胎動得很厲害,常常突然聽到老婆一聲慘叫,然後跟我抱怨說小棠棠妹妹又在踢她,老婆說才七個月就動得這麼厲害,那往後的三個月她可有苦日子過了!有時候我會摸摸老婆肚子,但多數時候小棠棠妹妹好像在跟我玩躲貓貓(她屬老鼠,所以躲貓貓也是正常,呵呵),我摸的時候她就不動,我把手移開後她就又開始把老婆肚子當作運動場,拳打腳踢都來;有時候老婆會跟我說她肚子硬硬的,好像是小棠棠妹妹的手或腳撐在那裡,但我一摸,一會兒手或腳就縮進去了,看樣子我女兒知道她老爸是狠角色,不太想在還沒出生前就得罪老爸,呵呵!不過這樣的過程也成為我最近生活的樂趣,小棠棠妹妹,應該是老天賜給我最好的新年禮物吧!

         老婆昨天硬拉我去逛街買小棠棠妹妹的衣服,學姐說得果然沒錯,她說有一段時間老婆會很喜歡整理小棠棠妹妹出生要用到的東西!看到Sogo童裝那一層樓人滿為患,老婆還一直說小女生的衣服都好可愛,我想這也是很多人想生女生的原因之一,可以把她打扮得漂漂亮亮,我跟老婆講,我覺得小孩子到兩三歲之前大概都是父母的玩具,呵呵,想把他們捏成那個樣子就可以捏成那個樣子,不過為了這短暫的兩三年的樂趣,要養他們到成年甚至更久,其實代價也是不低呢!不過想到一年多以後小棠棠妹妹穿得漂漂亮亮在我周圍跑來跑去的場景,我想應該是很有趣的........

         由於明天老婆還要產檢,所以我們要除夕當天才會搭高鐵回高雄去,初五會搭高鐵回台北,回到高雄除了初三掃墓,初四高中同學會外,大概沒什麼重要的事要做,可能算是回去避寒吧,因為最近台北天氣真是冷到不行,尤其我現在住在山上,更是冷到靠邀,白天一早跟傍晚時都還會霧氣繚繞,我都開玩笑跟老婆講我們是神仙眷屬,住在雲裡........不過住在雲裡很冷就是了.......還好小棠棠妹妹還在她媽媽肚子裡,應該是不會被冷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