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十二月十五日,我們台大商研所碩士班畢業十週年,在苗栗舉行了一場同學會,來的同學大多攜家帶眷,還好我也不輸人,我老婆帶著肚子裡的小棠棠妹妹,也跟我去了!

         老婆到現在懷孕將近六個月了,但每天晚上洗澡刷牙時吐還是沒有改善,好像成了例行公事,到最後她也算蠻能釋懷的,只是跟我說她不想生第二個了,關於這個問題,我是還沒仔細想過,我初步認為如果經濟能力許可,生第二個也不是壞事,但如果過幾年混不出什麼名堂,那就生一個就好了吧,生小孩是要帶來全家幸福的,不是拖垮經濟讓大家便辛苦的,是吧!

         要開同學會的前一天晚上,老婆不但吐而且還牙齒痛,我問她真的要去嗎?她不去我自己去也可以,不過她還是想去,其實她是想去採草莓啦,所以隔天我們還是一起去了,不過我是自行開車前往,快到中午時才跟同學會合。

         這裡面有些同學還常常聯絡,但有些則是畢業十年後,第一次再聚在一起,頗有「忽別一十載,兒女突成群」的感覺。可別小看這照片裡的人,大概都是知名企業的中高階主管了,換句話說,大家其實都混得還不錯,還有幾個是基金經理人跟政府基金委託的操盤人,來的好像只有我跟主辦人在教書,不過其實教書也不錯啦,雖然賺得相較之下是少了點,但也輕鬆許多,不像科技業跟金融業都壓力沈重,其中有一華碩的經理被問到是不是都上班上得很晚,他回答說是都蠻晚的,但他老婆馬上回說,不會啊,他都回來得很早,因為常常是早上一兩點,唉,算起來我應該是幸福多了!

         畢業十年同學會,很難得的經驗,其實之前也辦過幾次碩士班的同學會,但老實講我沒去參加的原因大概都是因為博士還沒畢業,覺得有點小丟臉所以沒去!現在畢業了,終於可以比較有臉去參加了!記得碩士班的老師就曾說過,通常剛畢業一二十年的同學會都是在比個人成就,過了二十年後大概就開始比小孩書念的如何了,想想還真有點道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