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聲明,以下純屬我的個人感受,各位看倌如果有不同的經驗,千萬不要來跟我argue.......

         應該很多人都知道柯滄銘是羊膜穿刺的權威,他的診所就開在立法院旁邊,本來我還不知道他是個名醫,後來老婆懷孕後上網查了一些資料,才知道他已經是台大的退休教授。之前在決定老婆要去哪裡產檢時,問了一些朋友,有朋友推薦他,但他不接生,可是對當時的我來講,不接生不是很重要,因為老婆當時是想去美國生的(還好她已經打消此一念頭)!於是我把所謂的名醫列入我的考慮對象。

         剛開始我想產檢多找幾個醫生做,可以比較一下,老婆也覺得這樣不錯(但後來其實她很懶,只做了兩間,其中一間就是柯滄銘),不過當我們去柯滄銘那邊做了第一次產檢後,就決定不去了!因為柯滄銘的看診讓我覺得很隨便,或許他經驗豐富,覺得剛懷孕沒啥好檢查的,甚至我在懷疑,他認為胎兒穩不穩都是疑問,所以根本也不想跟家屬多談什麼,也不讓孕婦問問題(難道他不知道第一胎都會很緊張嗎?我想他知道,只是不屑......),超音波照完救急著趕我們回家,要我們兩個星期後再來,問他有沒有什麼要注意的,竟然回答我沒有......

         我的高中同學當醫生的大概有二十個(大部分在南部),我在台大認識的醫生應該也有十來個,過去的經驗讓我覺得,醫術好壞是一回事,但醫生是不是能將心比心又是一回事,我直覺覺得柯滄銘是個很自以為是的婦產科醫師,我甚至在想,因為健保給付的錢很少,所以他根本不想看健保的門診,只是礙於他是台大退休教授,好像只看自費門說不太過去(當時只是猜想),所以我告訴老婆,我寧願去找一個醫術差不多,但可以傾聽孕婦心聲的醫師,後來我們改到國泰去做產檢,張美玲醫師就真的很有耐心!

         本來想,這樣子應該跟柯滄銘不會有任何瓜葛了,但後來老婆決定做羊膜穿刺(他年紀還不大,事實上可以不用做,血液篩檢的結果唐氏症的機率也很低),因為想說花些錢買個保險,結果這次去看診,讓我證明我之前的猜想是對的,羊膜穿刺一次要七千多,加上什麼SMA篩檢大概將近一萬元,這次我們的柯退休大教授態度可好的ㄌㄟ,還會跟孕婦及家屬有說有笑,詳細講解,說的可清楚的ㄌㄟ,這時候我只能搖頭嘆息,這是一個典型的商業醫師,不過他是權威嘛!有什麼辦法?

         前天老婆過敏,孕婦不能自己亂吃藥,於是老婆又決定去看柯滄銘,因為其他大醫院的醫師門診並不是要掛就掛得到,診所比較好掛,結果柯滄銘門診時只丟了一句話,孕婦常有這種情形,先吃藥,如果吃不好就去看皮膚科或中醫,不到三分鐘就把老婆趕出門診間,我心裡真是有一把怒火,馬的,這就是台大退休教授的醫德,孕婦常有這種情況,你是婦產科權威,竟然說醫不好就去給別人看,意思是這種病不要來煩你嗎?也不告訴患者應該注意什麼?既然常有這種情形你又醫不好,那你的招牌是不是應該拆掉,台大退休教授程度這麼差嗎?真是讓我這個苦讀台大十八年的校友為你感到丟臉,是不是得花一萬元請你看診你才會把患者醫好?所以我建議,除非你要做羊膜穿刺,因為他是專家,沒辦法,大概只得去給他做,其他的婦產科問題,我看也不要去找這位台大退休教授了,因為他既沒有能力也不屑醫,或許是錢太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