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通常一個人一輩子只結婚一次,婚禮,是每個人好好檢視自己人脈存摺的好機會,尤其是像我這樣算晚婚的人.......

        這次發帖子的過程,有幾個讓我覺得很窩心的朋友,例如,有個大學社團同學畢業後就到台中去工作,沒幾年就結婚了,當年他結婚時我還特地跟一些社團朋友開車南下去參加他的婚禮,但那之後,他就失去聯絡了,只知道他應該在某所學校任教。這次要寄帖子之前,我上網找了一下他的資料(有網路真好用,真是天涯若比鄰),懷著不知道這張帖子能不能送達他手中的心情把帖子寄了出去,但隔了一星期,我在我手機中發現一通台中打來的未接來電,本來以為是我哥哥的同學打的,結果一打去正是這位應該有十幾年不見的朋友打來的,他跟我說他會來台北參加我的婚宴,讓我心中感動不已。

        另外一位則是大學同學,也是社團同學,記得我跟他第一次出基服隊時,對他帶團康的超強功力感到十分佩服,後來也成了很好的朋友(很多同系的同學當時的好交情,都是在基服社培養出來的,反而不是因為同一個系),但這位同學大三以後就很少跟社團同學往來,不過我很感激他的是,在我因故必須再考一次大學時,他還來陪我唸書陪讀好幾天,這種交情,真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問問同社團的同學,他應該也是超過十年沒參加過跟社團有關的活動了,我知道他成了科技新貴,但科技新貴的另外一種說法就是,不喜歡與人交際,因此當我寫信給他邀請他參加我婚禮時,我也是不太有把握,但他回信跟我說,他很想參加,除了他還有一些其他的顧慮外。即使依我對他的瞭解,我覺得他還是有可能當天因為他的顧慮而缺席,但這份心意,我已經覺得很窩心,畢竟以上這兩位,都是超過十年沒有在基服類似的場合出現的人。

        當然有好的例子,也會有我覺得要考慮在我的人脈存摺降等或是直接剔除的人......

        我想接下來幾天,說不定我還得接到好幾通電話,可能真的是有比我婚禮重要的事所以不能來,也可能只是編個理由就不想來。昨天就接到一通,是碩士班的同學,他說他有事得帶他老婆回娘家,不過當初我也是只包了紅包沒有現身他的婚宴(因為那幾年同學結婚我大概都是只包紅包不出現,坦白講,是因為博士班遲遲沒畢業覺得丟臉......),所以我跟他說沒關係......

        但是,有些例子我就覺得比較難釋懷......

        有一個以前的同事,當初想盡辦法想要考進航空公司當空姐,第一年未能如願,第二年整個辦公室也沒人願意幫他,最後還是我不忍心,跳出來幫他關說,順利以「不是正常管道」進入他夢寐以求的職場,詳情可看我的舊作:此情此景可待成追憶囉http://www.wretch.cc/blog/dare0926/1881155,不過基本上我覺得他自從去飛了之後,就換成另一個樣子,講得誇張一點,就是不但沒感謝你為他做的事,還知道你討厭某些人,卻在你面前跟這些人互動熱絡(當然我不是要他跟我討厭的人劃清界限,但至少沒必要在我面前做這些事吧!),怪了,你跟這些人這麼好,當初為什麼不找這些人去幫你關說呢?請他在美國幫我媽媽買個維骨力,也可以買兩三個月買不回來。這次婚宴問他帖子要寄到哪,他要我寄回他高雄老家,線上MSN跟電話問了好幾次,也留言也留離線訊息,問他會不會來參加我的婚宴,結果是音訊渺無,最後終於前幾天打通了,他用睡眼惺忪的感覺回答我,那天他要上班,其實這個答案雖然我很幹,但是我不意外,不過你當我不知道貴航空公司的規定嗎?你如果真有心要來參加我的婚宴,我的婚宴是二十八日,你上個月底拿到班表就可以換班了,你不是每個月班表出來就在MSN ID上寫著丟哪天的班,換哪天的班,更何況你們過去換班還有限次數,現在可是完全不限了好不好......上班?不知道的人還以為現在航空業多景氣ㄌㄟ........

        可能有人會認為我不需要這麼極端,不過我想這就是我的個性,從以前到現在我都是黑白分明,討厭你我就不會掩飾我的厭惡,要改也很難了。其實還有很多例子可以寫,有溫馨的也有我賭爛的,婚宴結束後,我要更仔細的來檢視我的人脈存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