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聲明,以下謹代表個人心情與體驗,雖然兩個樣本對所有女人來講根本不具有代表性,可是我真的覺得女人是種奇怪的動物........

        除了我老婆之外,在我這未走完的一生到目前為止,跟我糾纏不清最久的是我的第三任女友,也就是之前被法官大人誤以為她不來參加我婚禮我很不爽的那個(參見舊作「人脈存摺大考驗」http://www.wretch.cc/blog/dare0926/10831338之內容與回應,法官大人,不是她,是另外一個我關說進C航的人,如果是她,我應該會被我老婆砍,不過坦白講,我的第三任女友應該不是我關說進C航的,那時候我還沒這麼大能耐,最多只能說是我幫忙關說而已,背後的大ㄎㄚ應該是我老頭家,可惜這兩個人都不太知道感恩圖報,當然我想我老頭家當初在做這件事時應該也不需要她感恩圖報啦!不過法官大人會誤以為是她也不意外,因為她現在沒跟我溝溝纏了,反而是跟法官大人還有在溝溝纏,呵呵)。二00三年秋天我跟她分手後,兩個人還糾纏了兩年多,直到我現在的老婆出現。這兩年多的時間裡,跟我熟的人都知道我沒真正放下她,所以那兩年多我其實是真的蠻悲慘的,一定很少人有過這樣的經驗:明明是炎熱的夏天,身上裹著厚厚的棉被,卻在半夜裡被冷醒,因為是做惡夢嚇出一身冷汗,還有就是我兩三個月暴瘦八公斤,因為根本食不知味(變得玉樹臨風,呵呵,但這對我應該是好事),這一切,都是拜這位前任女友之賜。那兩年多的時間裡,我從沒有放棄過要挽回這段感情,也讓我成為她的雞肋(這是我的感覺啦),反正一通電話來我就會樂意為她做任何事(當然有時候我會發脾氣),而且我還真的可以幫她解決不少問題,這樣的男人丟了也是可惜....

        這兩年多的時間裡,我也算交了兩個女朋友,但很快的我就發現,這兩個我大概不可能跟她們過一輩子,所以我很少帶她們出現在公眾場合,尤其是面對很多好朋友的場合,所以我的前女友大概也知道這兩個人不太構成威脅,反正她只要我的「能力」(不要誤會,是解決問題的能力,不是那個能力),不需要我的「人」。直到我老婆出現,一切都改變了......

        二00六年春天,我跟我老婆在一起了,在一次跟老頭家以前的同事聚會的場合,我帶我老婆出席,她也出席了,不過她倒是識相,有先打電話跟我說一聲,我當然沒有任何理由可以阻止她(不過她當天本來有班的,為何又突然可以出席,至今是個謎,只知道她打給我以前一個同事後,我同事跟她說我要帶女朋友,她就說要出席)。當天我的老頭家娘還搞不清楚狀況,很緊張的怕她跟我老婆王見王,我跟老頭家娘說,我知道他要來啊,來就來有什麼關係?不過那天她無視我女朋友的存在,一直要跟我講話,甚至還動手動腳,惹得我女朋友不高興倒是事實,但事情,還沒完......

        隔沒幾天,我接到她的電話,先是顧左右而言其他的跟我瞎扯,然後問我跟我老婆怎麼認識的,最後她說,本來她最近在想,過了兩年多,還是覺得我對她最好,想嫁給我了(真是見鬼了,我老婆出現妳才發現我對妳最好......),我那時沒會過意來,還跟她說,妳應該是看我帶新女友出現,這是以前從來沒有過的,才會這麼想,問題是依照妳的個性,那一天又覺得被我束縛得不高興,又想開始玩了,不是一樣跟我說再見?她又強調一次,就是她知道可能會這樣,所以她才說是「嫁」給我,不是又跟我復合而已。如果這件事是在過去的兩年多發生,我一定會高興得睡不著覺,但現在發生,我一點也不覺得高興,甚至覺得困擾,但我的困擾沒有超過那通電話的通話時間,我拒絕了她........

        為什麼我現在還要提起這段往事?這當然是有原因的。我有個大學同學,目前還在紐約工作,這個同學其實跟我前女友也熟,甚至在他七四七的check out flight被姊姊釘得滿頭包,從紐約打電話回台灣給我,說她又冷(紐約下大雪)又難過,哭得淅瀝嘩啦時,我還特地商請這位大學同學帶我前女友去認識紐約,讓她心情好些,這些在我已經失落的東京愛情故事裡都有寫到。這位大學同學有位女友(前女友?),交往了十多年,分分合合好幾次,我常跟我大學同學講,你們到底是怎樣?兩個人加起來超過七十歲了,還在玩遊戲?是要玩到什麼時候?要就趕快結婚,不然就各自去尋找下一個會更好的目標了。去年十二月我跟我大學同學聯絡時,她說她那位女朋友要過完農曆春節才要做決定(據說是算命的跟她說的)。一月中他回台灣一趟,我跟他見了面吃了飯,得到的訊息還是如此。直到昨天,我因為他即將返回美國打了通電話給他,結果竟然大翻盤.......

        我這位同學,不要說過去十幾年,但至少過去三年裡,想盡了任何辦法要跟他女朋友結婚,甚至連他女朋友的爸媽也到了紐約,認為這女婿可取,要籌辦婚禮時,這女生都會依照心情很隨性的喊卡。坦白講,我這同學當然大部分都跟我不一樣,但有些地方很像,包括念舊與放不下,於是他一直等,等到最近這女生已經回台灣了(這女生本來在紐約,我同學則是還在紐約)。我同學昨天跟我說,在我跟他吃過飯之後,他過年前又去找了這個女生,他跟這個女生說,兩個人分分合合十幾年,到現在沒辦法修成正果,所以他想兩個人一定有不適合的地方吧!所以他認為兩個人還是分手吧(我大學同學跟我說,他之所以在她回台灣後下這個決定,應該跟過去她還在紐約,覺得他有義務照顧她,所以放不下,現在她已經回台灣了,有什麼事至少還有她家人在,所以他才願意放下,我想起我當初跟我前女友分手時也有類似的場景出現,因為我寫了封信給我前女友在高雄的媽媽,告訴她我對不起她(她媽媽),因為我再也不能幫她照顧她女兒了,希望她多花點時間關心她遠在台北,常常要飛國外的女兒,不要讓她女兒繼續抽煙酗酒)!結果這女生此時竟然跟他說,她想趕快跟我同學結婚然後生小孩,因此希望我同學再想清楚(挖ㄌㄟ靠,啊妳想跟我同學結婚,他過去三五年都想跟妳結婚妳不結,到了現在他覺得是該走的時候了妳才要結,啊這是什麼怪女人啊)。我同學因為快回紐約了,所以沒有當場下定論(這點他就沒有我果決了,嘿嘿,這也是我比他強的地方,不然現在怎麼有這麼可愛的小棠棠妹妹啊),但我想,最後我同學會選擇離開的機會很大,因為昨天從他言談中,我隱約也發現他應該也有新的目標了......

        所以我說,我覺得女人真是奇怪的動物,握在手中的幸福不知道好好把握,一定要等到如斷線的風箏,幸福要從手中溜走時才要珍惜(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珍惜),何必呢?當然以上故事給我們另一個啟示:要真的結束一段感情,最好的方式就是好好的去找另一個讓自己心動的對象,才有可能真正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