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了,我又要開始歹命了......

我說的開學,不是我念的學校的開學,是我教的學校的開學,其實上學期復學回去當學生後,還是覺得當學生的感覺蠻快樂的,但是當老師的感覺就不怎麼快樂了,如果不是四月系主任就來關切我是否可以回學校上課,我還真想一直辦留職停薪下去,反正少賺個一兩年也沒什麼大礙,心情輕鬆愉快最重要了.......

只是天不從人願,雖然我已經嘮叨過很多次,不想回新竹來教書,但終究我還是回來了!開始上課的第一天,從今天開始的每個星期三晚上,我又得在新竹過了,而陳伯菁這段時間都待在桃園,也不會回他的宿舍來,所以宿舍也只有我一個人,如果不是有網路跟電視,我一定會覺得新竹的夜晚怎麼這麼無聊.......

說到這宿舍,是陳伯菁公司新搬過來的,比起之前的舊宿舍,設備是好了一些,但有個相當大的缺點,大到我差點抓狂!我不曉得住在這附近的人每天上下班為什麼不會抓狂ㄟ,傷腦筋!這新宿舍位於竹科旁的金山街,但整個金山街範圍裡,竟然只有一條對介壽路的通道,就是金山街,我剛剛六點多要從這裡出發去上晚上的課時,救命啊,光要把車開出金山街就花了超過半小時,這是什麼情形啊?看來新竹市的交通警察也跟台北市的半斤八兩,而且紅綠燈也管控得很差,加上大家等太久心急了,都沒有路口淨空,我簡直快要發瘋了!

開學呢,還有一件讓我覺得很想直接跟主任說我下學期不教了,以後也都不來教了,要罰我錢就罰吧的事情!星期一註冊時我就跟助理說,我現在研究室的位置我少了一支鑰匙,很可能被其他老師鎖在外面,今天一早到了研究室我打去問助理這件事處理了沒?他第一句話竟然跟我說,我最近很忙ㄟ,老師我忘記你要我問什麼了?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你跟我講你很忙幹嘛?很忙我交代的事就不用處理了嗎?唉,本來看台大的老師都是高高在上的感覺,沒想到等我當了老師換成助理跩個二五八萬,這種學校繼續待下去有什麼意義可言?結果呢?我的預言果然一言成讖,下午我上了一堂課後要回研究室時,果然我已經不得其門而入了,那時候真的很想不顧自己老師的身份,三字經罵出口!一點老師的尊嚴都沒有,搞屁啊!!!!!

然後呢?剛剛肚子餓,想去找找有沒有什麼鹹酥雞滷味之類的宵夜來吃吃,金山街這裡我知道餐廳是蠻多的,但但但但.....怪了,竟然連一攤攤販都沒有,最後我還是只能去便利商品買點東西來填肚子,怎麼這麼悲慘啊?雖然近來台灣的便利商店吃的東西多了不少,但怎麼看就是沒有日本超商的品項可口,突然懷念起前幾年去日本玩時,早餐去全家買,逛完一天累個半死,要回旅館前也會去7-11報到買一些糖果、布丁、麵包、壽司或是微波食物的情景,往事歷歷在目,往事也不堪回首!唉,想歸想,日本的便利超商食物也不會出現在我面前,猛一回神,還是挑了幾樣看起來至少不太難吃的買回去當宵夜吧!這就是我在新竹的日子,以後每星期又要有一天過這樣的生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