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怪,最近我的部落格流量突然增加不少,從以往每天兩位數變成三位數,怪怪的,我知道雖然這跟許多知名部落格比起來還差得多,但對我來講已經是大驚奇了,希望不是我的部落格已經被調查局盯上了才好,不然我還真講了不少政壇八卦ㄌㄟ,會不會被抓去關啊?

最近實在有點小忙,當然這樣的忙比起多數的台灣人而言,還是輕鬆多了,不過對於天生懶骨的我來說,已經算忙了!尤其開學了,我以後一星期又得到新竹報到兩天,想起開車的疲累我就頭大,有司機還是比較好的(我在作夢嗎?)!

也是因為比較忙,所以最近發生的很多事本來我都有一些想法,但是因為懶就都沒有寫下來,傷腦筋ㄟ,現在可以體會之前有朋友問我,你寫這個部落格不會浪費很多時間嗎?的感覺了,還是會花一點時間的,之前因為太閒了,以後可能寫的頻率會少很多了!

好吧,既然這樣,我就講一下我對最近政壇發生的事的看法囉,簡單寫寫,真有時間再來詳細寫...

首先,我對陳其邁辭職還有點意外,因為以我認識的他,應該不會這麼大動作,大概真的像是他講的吧,壓力大到他沒辦法承受,否則他才接任代理市長六七個月,真要負責任辭職的應該也不是他吧!而且代理市長做到辭職,以後要怎麼選下一屆的市長呢?對手要批評就很容易啦,代理都做不好還選?但是我又不覺得他已經放棄角逐下一任高雄市長了,好吧,只能靜待發展囉!

至於陳菊辭職就一點也不意外了,剛好藉由這個時點的大動作,她可以擺脫中央部會的束縛,積極部屬下屆高雄市長選舉,新潮流已經有共識了,搞不好民進黨內二00八以後高雄市長是位置最大的,阿扁既然已經沒有連任壓力,大概也不會鳥新潮流了,要吃蒼蠅以後新潮流得自己抓了!所以我覺得陳菊說這個時候還想到選舉是可恥的,這是一種推託的講法,不然她大可以把話講死,說她絕不競選下屆高雄市長,但她打了個太極拳,我想她的部署動作可能還會比陳其邁更積極吧!新潮流真是個可怕的派系,紀律嚴明,整體作戰,應該讓他們來教教台灣人民如何團結,而不是一盤散沙.......

至於後來大家也討論很熱烈的BOT問題,我先做結論好了,為什麼會如此推論,以後有機會就寫,沒機會就算了!我想台灣以後的BOT大概只有比較單純的可以做得下去了(例如用政府的地蓋觀光旅館),其他包括重大交通建設等BOT案,以目前的政治生態大概都無法生存,因為只要有政府投資(那怕只是很小比例),也會跟政治牽扯不清,問題是那個交通建設不涉及公權力,不涉及政府投資呢?結果就是沒有問題也會被說成大問題!拿高鐵延後通車做例子(單就延後通車這一項歐,其他的還要另外討論),我不知道這有什麼好批評的?第一,延後通車倒楣的是高鐵公司(不要跟我說政府有投資,所以也倒楣,我說了,單就延後通車這一項,至於政府該不該投資,那是另外一回事),所以利息支出及無法營業的損失,政府並不會補償!都得由高鐵公司自己承擔,所以他一定也是千百萬個不願意啊!因為特許期並不會因此延長,晚完工一年,他就少賺一年!那你罵他幹嘛呢?我覺得罵的人不是泛政治化就是無知!第二,好啦,給你不是用BOT好了,根據過去經驗,台灣的重大公共建設很少是準時完工的,都嘛延後完工好幾次,誰能擔保當初政府自己蓋高鐵,年底我們就可以搭高鐵遊西岸?這根本是天方夜譚!換句話說,如果當初政府自己發包,高鐵搞不好後年都通不了車(這是經驗法則,無法證明),當然還有很多我的解釋,不該去苛責台灣高鐵公司,在此就不一一贅述!接下來在野黨一定會找出很多似是而非的言論,說政府又圖利台灣高鐵公司,類似的問題在台灣的政治上是沒有理性討論的空間的!因此到最後,可能是個負面循環,大家的BOT大頭病會開始慢慢消失,所以我說,只有比較單純的BOT才可能做得下去,否則台灣這種ㄒ一ㄠㄒ一ㄠ抓狂的事件,一定還會繼續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