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來為民進黨講話的,但是我希望大家在看事情的時候,可以用同一套標準,不然這個社會真的是會烏煙瘴氣.......

高雄捷運的泰勞事件演變至今,已經沒有理性探討的空間了,甚至成為立法院被癱瘓的主因(當然,我知道就算沒發生這件事,泛藍的還是會找一堆理由就是不讓謝長廷上台報告),而我也認為,謝長廷當了六年多的高雄市長,說高雄捷運的事情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是說不過去的,但是到底他該負什麼責任,不該無限上綱.......

如果沒有證據顯示,他在這裡面扮演上下其手,或是明知弊端叢生卻不加以制止,他應該只有負道義上的責任,或者說是政治責任,因為「人不是他殺的!」,如果這樣也要他道歉,我今天看到另外一條新聞,按照這樣推演的邏輯,馬英九也應該道歉!

為什麼?因為台北市捷運的包商,亂到捷運廢土在淡水河裡面,嚴重污染了淡水河,高雄捷運公司還是個私人公司歐,照法律規範他是可以不受高雄市政府管轄的(合約裡另有規定是另外一回事),但台北市捷運局可是公家單位,捷運局必須對包商負百分之百責任歐!那台北市長是誰?可不就是我們偉大的馬主席?那麼,同樣是捷運惹出來的事,如果泛藍要謝長廷先道歉再上台報告,台北市的大家長馬英九先生是不是也該道歉呢?但很奇怪的是,媒體在報導這則新聞時,似乎都沒提到馬英九應該負責任這件事,這是完全的雙重標準!

我不是要比爛,我也覺得謝長廷絕對該負起應負的責任,但是倒什麼歉,是道義上的歉?還是他真的做錯事了?這應該要講清楚!而泛藍用這個理由來癱瘓國會,根本不符合比例原則!回到我之前提到的,高雄捷運的事件,誰決定用BOT方式進行的(現在還在各說各話,其實我也看不清楚到底是謝長廷還是吳敦義決定的!),他就該負最大的責任!所以還沈醉在BOT大頭病的人,趕快醒醒吧!(據說新光本來要去標台北車站雙子星大樓的BOT案,但現在打退堂鼓了!)BOT不是萬靈丹,這應該是我六七年前就提過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