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是我的農曆生日,所以我生下來以後就特別喜歡吃月餅(小時候啦,現在還好!),但是通常家裡是沒有烤肉的習慣的,只記得有一次是跟隔壁鄰居阿姨一起烤肉,那時候在高雄中秋節都還會放沖天炮、水鴛鴦之類的,那次玩得還蠻高興的!

後來上台北唸書後,記得第一年的中秋節,校友會辦活動說要去買沖天炮來放,但奇怪的是,台北人中秋節好像不放鞭炮的,跑到華西街說要去買炮,結果乘興而去,敗興而歸,因為買不到......

然後接連好多年,中秋節就再也沒有放鞭炮的記憶了,烤肉也沒有,好像中秋節對我來講沒有什麼太大意義!有啦,在高雄的媽媽每年都還是會打來跟我講生日快樂,剛剛媽媽也有打來!還是蠻感動的!唉,心情不好的媽媽這時候還記得得打電話給我,天下父母心啊!

後來記得有一次,大學同學找我去他家烤肉(我現在正在他的宿舍呢!因為昨天下來新竹烤肉後懶得回家,想說今天半夜不塞車後再回去),之後我連續好幾年都問他說,阿今年你們家烤肉否?因為還蠻喜歡去他家烤肉的感覺,每個人我都熟,覺得一家人的感覺真不錯!但是後來好像也只去了那麼一次,呵呵!

去年呢?有一群同事們來我家烤肉,順便幫我慶生(咦,今年都沒人提ㄟ,難道我變固人怨了嗎?)我的前女友那天落地後也有來了一下,不過那時候已經蠻晚的,同事都回去了,她坐一下也回去了!去年生日她送給我一個Gucci的信用卡夾,不過說實在的,還蠻難用的,因為設計的不好,不管是信用卡或名片放進去後,都要費很大勁才拿得出來,所以一直到現在我都很少用,而且據說那是她本來買來要送另外一個朋友的,因為好像已經買了其他東西就沒送才轉送我,其實是沒啥誠意的......

今年的中秋節呢?糖果媽媽邀請我來跟他們一起烤肉,其實我這個人跟不熟的朋友在一起,要很久才會變得比較熱絡!但是糖果媽媽邀請我時,我很高興的就答應了!我跟糖果媽媽是因為聯絡指導教授的課程而認識的!糖果媽媽給我感覺是很熱心、很開朗的人,我一個人在台北也是無聊,不是看電視、上網、看書、寫論文就是睡覺,即便來新竹烤肉我可能會覺得環境陌生,但還是要來認識新朋友啊!昨天烤完肉後我還真覺得我來對了!我覺得這裡的人都是那麼的和善,那麼的熱情,即便我還是悶悶的(因為不熟啦,我是悶騷,哈哈!),但我還是很高興有機會來認識大家,還聽到一堆糖果媽媽公司的靈異事件,ㄏㄏ!可惜我最後體力不支(一大早就去陽明山幫老闆開會,粉累,然後開下來新竹又塞車,塞到我快睡著了!),沒吃到桶仔雞就先回金山街休息了,所以借這篇文章跟糖果媽媽還有糖果爸爸說聲謝謝!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跟這麼熱情的朋友再聚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