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兩年多前跟同事一起去宜蘭跟花蓮玩的時候,

在理想大地度假村照的,

當時和樂融融的景象,

如今已成幻影........



算一算,

我到這個辦公室也已經三年多了,

一直到最近,

大概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

景物依舊,人事全非」,



首先,

這些同事裡,

有些人因為牽扯到男女感情而最後形同水火

讓我這個大哥即使希望在大家要各自分飛時聚一聚,

唱唱歌,

都有人是抵死不從,

於是我只好跟不同掛的人分開唱,

但是這個冤仇真的結得這麼大嗎?



其次,

很多同事也都即將離開這個辦公室,

最後留下來的好像只有我,

其實這也難怪,

因為這個辦公室實在是個很變態的辦公室,

尤其最近一年多來,

更是變本加厲,

讓人不太想繼續待下去,

你可以想像有老闆秘書每天只上下午班的嗎?

而且三天兩頭就請假,

薪水還不算太差歐,

於是大家有樣學樣,

跟著混,

因此跟我比較好的同事,

我都會勸他有機會跳槽就別再眷戀這裡,

因為這裡的情形是變態,

外面的情形才是常態,

在這裡待久了,

出去一定超沒競爭力!



於是,

一個去了別的公司當董事長秘書,

一個去了經濟部,

一個去了別的委員那裡(但為了選舉,他可能會回來),

一個可能即將因為我的「關說」去當空服員,

一個出國唸書,

連去年才加入的,

我的最得意的徒弟也將因為畢業而另有高就,

其實這些發展對他們都不是壞事,

只是身為大哥的我不免感傷,

而想找大家跟我的徒弟拍個畢業記念照,

好像所有人也有點意興闌珊......

難道真的都這麼忙?

還是我熱臉貼人家冷屁股?

好歹我也都幫過你們吧?



唉,

這大概是我最想不開的地方

為什麼人年紀越大,

就越只能為自己而活,

不能撥點時間想想別人呢?

想想別人曾為你做的一切,

難道要撥出點時間聚一下也這麼難嗎?

還好以前大學社團的同學最近常聚,

感覺還是蠻好的,

稍微彌補一下我心中的感嘆.......



算了,

天下真的無不散的筵席,

同事不是同林鳥,

大難來時各自飛也不是很令人意外,

薛大哥只好藉此文祝福你們,

每個都有很好的發展,

光明的未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