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看到華航在招空服員了,
直覺的反應就是打給同事,
要她趕快上網報名,
因為她去年就通過第一關考試,
只是在複試過程中被刷了下來,
既然只能當個跑腿服務的小妹,
那可以幫她選擇薪水報酬高一點的工作,
我何樂不為?

但我告訴她我只有兩個要求,
第一,
就是不准變壞,
如果妳抽煙喝酒,
我一定拿刀子砍妳.......
另外,
這件事要好好跟男朋友溝通一下.....

後來徒弟知道這件事,
問我為何「變了」?
因為我當初是千百萬個不願意讓自己的朋友再步上空服員這條路,
甚至可以說是用很嚴厲的語氣警告對這一行有興趣的人,
我說,
與其要當個廉價服務生,
至少空服員的待遇好一點,
至於是不是會變壞,
那就看個人造化了,
也有人出淤泥而不染的,
也有人在好的環境還是變壞的!

但是這幾天,
我又開始在掙扎了!
我心裡甚至閃過一個念頭,
這輩子到目前為止,
做過最失敗,最錯誤的一件事,
就是當初不該幫忙老頭家去關說前女友進入華航的這件事,
或者說得更精確一點,
不該沒有去阻止這件事,
反而去跟老頭家講了她收到初試落選時的難過與落寞,
最後藉著政黨輪替之便,
讓她如願以償,
當初華航總經理寫來一封極盡巴結之能事的回函,
至今還深刻印在我腦海中,
然而事件最後的發展,
卻是讓人不勝欷噓,
最近竟然我還見到,
她說他來台北是因為工作跟我的關係,
是嗎?
跟我有關嗎?
現在想想,
應該沒什麼關係吧!

我該冒這麼大的風險,
又把一個天真無邪的朋友推入這無底的慾望深淵嗎?
我遲疑了......

或許幾天後,
我會跟同事講:對不起!薛大哥反悔了,
因為我不想讓妳變成第二個......
希望妳可以原諒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