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跟女朋友去產檢,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實在不吐不快.......

         為了省停車費,我的車當天停了兩處的機械式停車塔,因為信用卡優惠停車是有時間限制的。當女朋友產檢完後我去把車牽出來,卻發現儀表板上出現了兩個生故障的訊息,一個是車子的ESP(類似軌跡穩定系統)異常,另一個則是儀表板本身異常。然而在我開車的過程,倒是沒有發現有什麼異狀。不過我車子牽來後,就一直有一個小小的問題,我的停車雷達輔助系統會亂叫,有時候明明沒有人車在旁邊也會叫,這種情形在下雨的時候尤其嚴重。在第一次保養時我曾告知業代有此現象,但保養完的結果是告訴我電腦偵測都沒有問題,由於這情形只會在車子靜止或極低速時發生,我也就沒有急著處理。

         但如今車子又出現訊息告知我車子本身異常,讓我覺得不耐,好歹我也是買台賓士車(雖然是最便宜的賓士),怎麼一百多萬的車會這麼多問題?當下我想到可能跟我停停車塔有關,但畢竟我非專業也無從判斷,因此回家便馬上打給我的業代。

         在這邊要先提的是,其實我從車子買了之後,便覺得我的業代服務很差,不但曾經在冷氣健檢時跟我約好放我鴿子,第一次保養時車牽回來不但沒有解決我PTS系統亂叫的問題,還把我的車洗得不三不四,當然我知道車子不是他負責洗的,但難道他的服務只是幫我把車牽去保養又牽回來,不管這中間的所有過程?賓士車廠有進廠保養就幫忙洗車的慣例,結果當天我車送回來時鋼圈一半是乾淨的一半是髒的,實在是讓我覺得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服務品質,要不然你乾脆就不要有這項服務,讓顧客產生預期心理。另外就是我買車時,業代宣稱他把他的獎金折價給我了,所以要我包個紅包給他,我那時覺得買車是喜事,只要你服務好,花個幾千元也是小事,沒想到卻是惡夢(服務)的開始。

         而我另外要說的是,除了PTS系統的問題外,這車還真的是蠻好開的,我之所以沒有積極去解決這問題,一方面是因為懶,加上保固期三年還早得很,因此想等到第二次保養時再處理,而我往好的方面想,就是賓士車的感應器做得太靈敏了,這好像也不是什麼罪大惡極之事.......

         結果當天我回到家後打電話給業代,在這裡我要公布一下他的姓名,因為我實在太生氣了,而我也對我的言論負責,所以我要公布他的姓名,叫潘隆煌,買賓士車千萬不要跟他買,否則你就會跟我一樣受一肚子氣。當天我問他車子為啥會出現這些訊號,他完全講不出原因,我還特別說我剛從機械式停車塔出來(因為我覺得我唯一做的可能導致訊號異常的只有這件事),他還是說不出可能的原因(後來證實這兩件事真的有關連,因為賓士的電腦太敏感,在停車塔上上下下的過程裡可能感應以為路況出了問題),我又說PTS系統的問題上次完全沒解決,他竟然說那停車雷達輔助系統是做送給我的,下雨當然難免會進水亂叫,這下我真的火了,第一,我的車是原廠就有PTS系統,而不是來台灣再加裝的,很顯然你根本搞不清楚你的客戶跟你買的是那一款車,第二,我買的是賓士,不是國產車,即使是國產車,相信現在也沒人可以接受「下雨難免進水」的說法,更何況是賓士,於是我打算不跟他繼續囉唆,我告訴他我要打0800電話投訴,他竟然回答我要打就打。是的,電話掛掉後我就打了,不但打了,稍晚我覺得我在電話理投訴得還不夠,於是我又上網去投訴.......

         隔天我的車就進了廠,除了PTS問題還是沒辦法完全解決外,其他都獲得滿意的解決,事實上,我也不相信賓士的服務就是這樣,如果我受到的待遇就是一般賓士車主受到的待遇,我相信賓士在台灣應該生存不下去吧!隔天我也收到賓士的業務經理要來登門道歉的電話及電子郵件,並說明他們會嚴懲這樣的服務人員。基本上我投訴完了我就不太想管你是如何被嚴懲,因為如果你的上司不懲罰你只是讓公司的業務受到你這顆老鼠屎影響而已,只是你真的很笨,做服務業的心態竟然是如此,那麼不要說我不可能介紹客戶給你,連明年車險的佣金你也賺不到了,我寧願自己打電話去保險公司保也不可能叫你幫我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