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超音波裡突然蹬了一腳的小baby,我心裡滿是喜悅,這種感覺應該只有身歷其境的人才能感受吧,這是昨天陪女朋友去做產檢的感覺,那種感覺很真實,我真的看到我的寶寶了,雖然只有六點八公分,但是他竟然已經會蹬來蹬去了(這是醫生說的),不過也可能只是羊水流動,他跟著動而已。

         昨天女朋友要做baby唐氏症的篩檢,但是我們事先不知道胎兒必須在某一個姿勢才可以照出醫生所要的超音波,配合上血液檢查才可以更準確的篩檢出唐氏症問題,第一次照超音波的時候胎兒的位置不是醫生想要的,於是醫生要我們去散步半小時再回來,我們便繞著仁愛路延吉街安和路走了一大段路,我心裡想如果不是因為寶寶,我大概很難有機會在東區散步而不是逛街吧(那種心情是很不一樣的),散步了半個小時,由於我的信用卡優惠停車時間快到了,便請女朋友先進去診間等醫生,我去把車子移到另一個地方。

         車子快移好時,我打電話給女朋友問他照好沒,她說醫生說位置還是不夠正,要她再去走走,等我停好車,她已經在停車塔外等我了,她說寶寶的頭一直在看醫生,好像很好奇醫生到底在做什麼,她邊講邊開心的笑了,我也感覺到她的喜悅。我們又去走了半小時,再回到醫院。

         今天醫生蠻忙的,晚上又沒有其他醫檢師幫忙照超音波,所以我們等了四五十分鐘醫生才來照第三次超音波,這次寶寶的位置很正,就是一般我們看到的胎兒位置,於是醫生請護佐來叫我進去,讓我看看寶寶的情況,她說看起來都很正常,說著說著,超音波理的影像突然先蜷曲後又伸直,醫生說寶寶在踢,那種感覺對我來說真的很奇妙,照完後醫生開單要女朋友去抽血,抽完血就完成今天的產檢,我們便回家了!

         我再一次感覺到我身上的責任重大,我以前從來沒想過有孩子以後會是這樣的心情.......

         搬到南港後,我發現這裡會有飛機噪音,這都要怪我不好,當初以為這裡是學弟的房子應該很好,沒有好好評估,結果來了之後發現不但學弟是個機車的房東(我已經決定要他以後不要叫我學長了,我承擔不起),鄰居養狗吵,樓上常有很大的東西掉落聲音吵,飛機噪音更吵,我已經下了決定不排除在我女朋友五六個月胎兒穩定些時再搬一次家了,雖然我知道習俗對懷孕搬家是很忌諱的,但這就是無殼蝸牛的悲哀,我也不想我小孩在這嘈雜的環境出生,所以現在我常常在心裡跟「床母」默唸,請他原諒我,如果我還得再搬一次的話。

         昨天晚上翻來覆去睡不著,看著睡在我身旁的女友,想像他肚子裡的小baby,我突然覺得很想哭,想哭的原因是我怎麼這麼沒用,小孩都要出生了連給他們個好的安身之處都做不到,後來到客廳上網,遇到我的麻吉徒弟,她安慰我(她真的是個貼心的徒弟)要我別想這麼多,我已經很厲害的(是嗎?那怎麼到現在還是無殼蝸牛),她還說要她媽把南崁中悅蓋的房子租給我,我說妳也不能讓妳爸媽吃虧太多啦,她說不管........無論如何,這世界還是有溫暖的.......

         這時候我想到笨蛋馬英九講的一句超笨的話,儘管我已經對民進黨失去信心,但我覺得馬英九講這句話更蠢,他說謝長廷高雄做不好,所以高雄房價只有台北三分之一,第一,搞不好應該是四分之一而不是三分之一,第二,我相信希望台北房價是高雄三分之一甚至更低的人應該比希望台北房價繼續高漲的人多得多,以我現在六位數的收入要買房子還得這麼辛苦,除了有家人贊助或是科技新貴、醫師、投資大賺錢的人外,倒底誰買得起台北的房子呢?台北房價漲,受惠的人比較多還是受害的人比較多,馬英九你真的搞不清楚嗎?真是個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