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感謝各位親朋好友對我的祝福,等到我的寶貝出生,我一定會把各位的祝福剪輯成冊,待他會識字之後給他看,讓他知道他還在媽媽的肚子裡就有這麼多叔叔伯伯阿姨給他的祝福,不過這其中得把少數不雅的字句刪除,例如我的大學同學顏嘉邦說的「幹得好」以及黃家哲的「老當益壯」不符合實際情況的用語,呵呵!

         從我知道女朋友懷孕的那一刻起,我就想寫這個準麻吉爸爸日記,不過礙於三個月(或是十二個星期)內不適宜讓太多人知道的習俗,所以我只能默默的在心裡倒數,什麼時候才可以公開這個好消息,現在終於經過三個月了,我可以有更多的時間來這裡寫下我即將升格為麻吉爸爸的心情日記。

         坦白講,我覺得這個突如其來的改變,比結婚對我的影響更大,其實我現在的情形,跟結婚也差不了多少,而我已經過這樣的生活有一段時間了!雖然提早當爸爸這並非在我原訂的計畫中,不過其實我們本來就沒有任何的避孕措施,抱著順其自然的態度,畢竟我的年齡也不算小了,而成家總是希望有個小孩子,否則我可能會選擇一個人也不錯的生活。不過當我看到驗孕棒上的兩條線時,我還真的腦海裡閃過千百個念頭,因為這一切都來得太快,尤其對兩個都沒經驗的生手來講,初期還真有點亂了手腳,連產檢該到哪做都不能光明正大的詢問其他朋友,而我的人生也從此有了很大的改變。

         現在的我,稍稍可以體會什麼叫做「養兒方知父母恩」,因為小孩還沒出生,你就得幫他想很多。坦白講,我最後決定離開立法院那個烏煙瘴氣的地方,這是一個關鍵因素,我不想孩子以後懂事後,看到自己爸爸每天墮落在權力鬥爭的場所不可自拔,又不敢講出自己心裡的話,甚至還要面對隨時可能出現的司法問題(坦白講,我覺得台灣的司法氣氛現在真的很糟,司法跟著政治起舞,這真的是台灣的悲哀,難道轉型的陣痛非得這麼痛不可?),看到自己同事的遭遇,其實他真的是個好爸爸,但人卻現在還在看守所裡,而他當初效力的老闆,現在聽說是對他不聞不問,甚至還語多抱怨,這種環境我要怎麼待下去?

         所以我決定離開那個待久了會沒有競爭力的地方,也慢慢遠離政治的是非圈,嘗試過一個正常人過的日子,沒有特權,也沒有爭權奪利,到目前為止,我想我的適應還算良好。我也嘗試跟朋友一起創業,誰說離開了政治我就沒有揮灑空間,那我二三十年的書不就白念了!我想反而時時刻刻都想靠政治力去影響事情,才是真的沒有競爭力吧!

         在這裡我要跟我親愛的女朋友,未來的老婆說一聲你真的辛苦了,每天看到你孕吐得這麼厲害,我都覺得很心疼,但這又是不得不然的結果,醫生也只能叫你多忍耐,我想你或許可以多跟baby心靈溝通一下,要他在你的肚子裡乖一點,不然生出來後就會給他嚴格管教,或許他會聽話一些.........希望你很快度過懷孕初期的不適應感,平平安安的把小孩生下來,這樣我們取消了原來計畫的十一月京都之旅,明年暑假的法國自由行才有代價,對吧!唉,這就是我說當爸爸跟當老公另外一個最大的不同之處,當老公可以跟老婆到處去玩,當爸爸小孩還沒出生就哪裡也去不了了,看來我是該好好收收我的玩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