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二日早上,我照慣例睡到九點多,起床一看手機,有四通未接來電,三通是家裡打來的,一通看號碼應該(但不確定)是哥哥比較少用的手機號碼打來的。媽媽會連續打三通電話到我的手機來是一件不尋常的事,肯定是家裡發生大事了,我急忙打電話回家,還沒仔細思考可能是什麼事.......

         電話通了以後,傳來媽媽哭泣的聲音,告訴我今天早上外婆走了,他問我明年如果結婚是不是要遵循古禮,如果要遵循古禮她就不能回去見外婆最後一面,我說都什麼時候了,妳當然先回去看外婆最後一面,婚禮是小事,公證也可以,沒有什麼是比妳現在回去見外婆最後一面更重要的。我心裡有點難過,媽媽在這時候還顧慮到我的婚禮,我想媽媽更難過,前年外公走了,現在外婆又走了,雖然兩位老人家都算是很長壽了,但遇到這樣的事情,有那個子女會不難過呢?

         我想起除了前年外公的告別式外,在更早之前去看外婆是五六年前我有一次開車回高雄,跟著我的前女友順路回去看她老人家的,那時候外公跟外婆都還在,而且一直要我趕快結婚,才能了媽媽的一樁心願,如今過了這麼久,這件事我卻還沒完成,是不是也算是種不孝呢?最近我也知道外婆年紀大了,也跟我女朋友說應該要回去見見外婆,但還來不及的時候,外婆就走了.......

         今天是外婆的頭七,我看到媽媽跟幾位阿姨在頭七的儀式時哭得那麼傷心,儘管不住在一起,但母女連心是誰也割捨不了的,我也不禁濕了眼眶。

         外婆,您要快快樂樂的到另外一個世界去找外公,我相信您們會過得比以前更好,不用擔心,我會好好照顧媽媽的!我會常打電話回家,因為媽媽現在已經沒有您們可以打電話了,我會好好孝順媽媽,也會讓她的心願早日完成。謹以此文紀念我的外婆,您高齡九十二,在睡夢中安詳過世,這代表您是個活菩薩才能有這福氣,再見,外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