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機突然響起,看了一下,是小董打來的!

「薛大哥,你晚上會不會來啊?」

「不會,那種場合我一向是不出席的,你又不是不知道!」

「歐,好吧,我也是去一下就要走了!」

掛上電話,想想到這個辦公室三年多的場景,好多回憶都再度浮現腦海.......

今天是老闆的生日,以前的同事打來問我晚上會不會去幫老闆慶生,三年多來,我只有第一年到這個辦公室的時候有去幫他慶生,後來就在也沒去過了!因為我不喜歡那些人,還有那樣的氣氛,好像是一個「拍馬屁」大會,加上事實上老闆都會在隔壁開個包廂,做他想做的事,這樣的慶生有什麼意義,我實在不瞭解!

不過他算是對我還不錯的啦,雖然是相敬如「冰」,但也算相敬如賓啦!

記得三年多前指導教授的官位因為閣揆換人而不保,當然擔任他的機要秘書的我自然也是落得暫時失業,教授有問我將來有什麼打算,我說,既然念了博士,當然就是去教書囉!老師有把這件事記在心上,後來幫我找了現在的教職,不過這中間有段空窗期,於是我在去日本玩之前,把履歷交給一個以前認識的助理,要她如果有機會幫我看那個委員缺助理的,碰碰運氣,有也好,沒有也沒關係!

後來我就去日本玩了,玩了八天之後回到台灣,打開手機就聽到四五通留言,其中包括受我之託的助理朋友、現在這個老闆、以前同事,還有我姐,都是為了同一件事,這個老闆要我去談談,找我當他的助理!

約好之後,我到了才知道,他只是找我來談薪水的,還有就是去當副主任,其實這也不意外啦,因為我立法院待過那麼久,還當過部會首長的機要,他不想要我也很難!更何況,最後我還多了一個很重要的功能,幫他寫作業,因為他剛好在念EMBA,算來還是我學弟!

於是我一頭栽進現在的辦公室,一直到現在!其實中間我辭過一次,就是要去教書那次,但他說反正就我沒課的時候去上班,於是我也不好意思硬說要走!

這三年多來,其實我跟這個辦公室的文化越來於格格不入,我的專長與其他人幾乎完全不同,個性也不一樣!老闆的專長是「跑組織」(這算他的專長嗎?我是蠻懷疑的!),所以其他人大概也都是在搞組織的,搞組織的人呢?大部分都攻於心計,表面上和平相處,私底下卻是暗潮洶湧,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跟共產黨差不多(就是鬥爭啦!),一開始因為我的專長不同,也沒什麼野心,所以還相安無事!但後來有些人看老闆好像蠻敬畏我的(不敬畏也不行,不然他就不要畢業了!),於是心裡好像也不太舒服,轉而也想鬥我!唉,真是一群愚蠢的人,鬥我幹嘛?我又不想跟你們搶什麼,要跟你們搶我就不是像現在這麼消極了,早就說我要去選議員了!但這些人就是這樣的「鬥雞」性格,也讓我越來越不想付出心力在這個辦公室!也好啦,不用做事,錢照領,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也因為這樣,跟我比較好的一些同事,我都跟他們講有機會跳到別的地方去就快走,因為這裡待久了,會一點競爭力也沒有!他們也都把我的話聽進去了,結果是他們大部分的人都走了,往好的方向想是他們會繼續進步,維持競爭力,但有時想想,為他們想的結果就是我越來越孤單,不知道這樣做對不對?不過也沒差啦,我大概也不會待太久啦!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