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在忙搬家的事,忙到我的部落格幾乎已經快長蜘蛛絲了......

         忙到昨天,我才總算是搬好家,也把東西整理得差不多。我搬家的經驗不算多,但這次覺得,搬一次家就好像脫一層皮,真的是累掛了。我慶幸我不用每天上班,如果我是個上班族外加加班族,我想我可能搬完家也得進醫院打點滴了!

         至於你問我為什麼要搬家,我只能說這是無殼蝸牛的悲哀,儘管我是個超級好房客,但房東租約到期要把房子要回去給他小姨子住,我又能說些什麼?搬完這次家後,我跟Jenny講,如果在台北繼續混個兩三年後,我還不能沒有壓力的買個殼來住,我就要慎重考慮落葉歸根,回高雄去定居了,因為我實在不想一個月超過六位數的收入,卻過得如此辛苦,全台灣大概只有台北縣市的民眾會有如此大的壓力吧?回高雄去說不定還可以買個透天厝,但唯一的缺點就是所有朋友幾乎都在台北,回高雄去以後除了部分高中同學外,我還得重新建立自己的人脈存摺,那應該是一件蠻辛苦的事,所以儘管爸媽聲聲呼喚,我還是沒有下定決心,但如果生活還是得過得這麼辛苦,還是得繼續寄人籬下,我想我是會慎重考慮的。尤其未來建立家庭後,我想我肩頭的重擔只會更重不會更輕,如果真的沒這本是在台北生活,或許早點認清事實,回高雄去卡個較好的教職也是不錯的選擇。

         在這裡要感謝搬家過程裡提供我協助的好朋友,有大方擔任捆工兼情商貨車出借的前輝,還有贊助置物空間給我的法官大人。老實講,我搬家會搬得如此辛苦,也是我自作自受,因為我太會買,東西實在太多了!完全暫時用不到的東西竟然可以堆滿一間小房間,還好法官大人有閒置不用的空間可以讓我借放,不然這些東西可真的要無處容身了!另外就是多位熱心提供我紙箱的好友,讓我連去大賣場A紙箱都不必,真的感謝你們!

         現在的我開始南港的新生活,我的新家就在南港重陽路中視的對面,基河國宅三期,你問我為什麼會從永和搬到南港,感覺起來差很多?我只能說,不止搬家累,找房子也很累,當我找到這裡覺得房子還OK,價位也還合理,尤其房東又是我商研所博士班學弟的情況下,我差不多就棄械投降,不想再找了!不過我想得有點天真,除了這裡的吃飯機能真的不好外,原本以為是學弟的房子會比較好講話,但沒想到除了房租砍不太下來外,我要求裝的窗簾學弟竟然只裝房間窗簾,客廳沒裝?而理由竟然是租人的房子他沒有在裝客廳的窗簾(怪了,你自己住的就有裝,難不成房客是次等公民?不過我想學弟可能真的這麼認為吧,真是個尊敬學長的學弟),真是奇怪的邏輯,但是既然已經搬進來了,我也不想再多爭辯什麼,我也希望這就是我租的最後一次房子,如果萬一不幸還有下次,我一定會要房東先把我要求的事做好以後再搬進來,否則還真的是沒完沒了.....

         總之,我現在搬到了南港。而這裡的好處之一就是停車很方便,不但路邊停車格很多都沒人停,本國宅的地下室空停車位也很多,所以如果有朋友想來家裡坐坐,非常歡迎,而且也很好找,中視對面的全家便利商店彎進來就是了!不過因為是租的,我雖然買了一些新的家具,還是很寒酸就是了,但我招待朋友的熱情十足,歡迎大家隨時來坐坐!

         另外打個廣告,如果各位親朋好友的親朋好友有單身或是小家庭想在內湖科學園區買房子或租房子的,我女朋友在西湖園這個社區有個小房子,現正熱情出租或出售中,大家可以參考參考,你問我為啥不自己搬過去?原因就是我東西太多,房子稍嫌小了一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