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我要講我最近發生的事,所以跟政治與我(三)是不連續的,因為實在覺得有點賭爛,所以不吐不快!

         我前面說過我第一個政治圈的老闆是現在的行政院長,而我現在的老闆則是所謂總統的嫡系子弟兵,這兩個老闆是有很大的差異的,尤其是圍繞在他們身旁的人,差異性更大.......

         我記得我考上台大,要上台北唸書之前,我老爸諄諄教誨的交代我兩件事,第一件事叫我不要去登山,因為感覺上大學生登山出事的好像蠻多的,這件事我做到了;第二件事是叫我不要去參與政治,這件事我沒做到,不但沒做到,還參與得蠻深的。而我想我老爸不要我參與政治,是因為政治圈太複雜,而台大人參與政治的又特別多......

         事實上,我在第一個老闆那裡,我是感覺不出來政治圈的複雜的,我覺得是物以類聚吧,圍繞在他周圍的人都還算是善類,他也不特別應酬或是搞一些五四三的,也或許那時候還是在野黨,也沒啥資源可以做啥,我們就是本著專業在問政,選民服務.......

         但是經過一些波瀾起伏後,我到了現在老闆這裡,來沒有多久,我就對什麼是政治圈有了更深一層的瞭解。這個老闆周圍環繞了一些年紀跟我差不多的人,他們唯一生存下去的動力,我覺得就是鬥爭,容我很無禮的講,這也怪不了他們,因為他們就只能在這樣的環境生存,如果別人得到多一些,他們就得少一些,如果A君要出來選舉,就得先把B君鬥臭,因為老闆沒有能力一次支持這麼多人,然後這裡還是個講「輩份」的地方,如果還輪不到你出頭,你硬要冒出頭,結局就是被押進水裡毒打一頓,不然就是你想開了,離開這裡,否則你上面還有些老賊呆著,你大概永遠出不了頭。你或許會說,阿我又不是想選舉才來這裡,也會被鬥嗎?就是這樣才好笑,我也不想當老闆面前的紅人,我還曾經因為老闆喝醉酒亂嗆我我當場就給他嗆回去,這樣的我對他們想要權力的人應該是最沒威脅性的,會有人想鬥我嗎?答案是,會,因為鬥爭已成為這些人的本性,不鬥人很不舒服........

         最近各位應該有看到時報週刊一則政壇八卦,有某位市議員跟本辦公室的某人傳出緋聞,我是覺得時報週刊的記者夠仁慈的了,把本辦公室的那位同仁描寫得好像是政壇的明日之星般,照道理這件事跟我應該無關的,但我實在不吐不快,為什麼政客連這種無聊的八卦(但是是事實)也可以拿來當作打擊異己的素材?這裡面提到的蘇美島之行,我有去,前面我也已經寫過了,但那對我來講就是個超不好玩的行程,可是在這裡醞釀出來的八卦,竟然最後可以傳成是我去跟一位以前在這裡被打壓的同事講,然後這位已經離職的同事去精心策劃的肥皂劇,甚至還說這是我離職的同事針對老闆而設計的,你們這些人也未免太會編故事了吧,首先,誰知道你會在蘇美島去跟市議員幹嘛啊,我有這神通可以預知未來然後先通知記者嗎?再來,就算是已經離職的同事策劃的結果,會在週刊把你美化成這副德行嗎?你會不會想太多?還有,如果真是這位離職的同事策劃的,他會大喇喇的在記者面前說這是他策劃的嗎?這應該是只有喝醉酒不醒人事亂講話的你們這群老賊才會幹這種事吧!更何況,套句另外一位離職同事的話,你這個當事者跟記者一天到晚鬼混在一起,什麼時候喝醉酒講出來炫耀的機會應該最大吧?而且要泡妞就不要怕人家寫不是嗎?奉勸那些喜歡亂講話來排除異己的人,奸計是不容易得逞的!還有快要走的人,你還不走,還在講五四三,是政壇另一齣歹戲拖棚的戲在上演嗎?

         唉,你們越是想把我鬥走,我就越不走,除非老闆開口,我沒有第二句話,我就走,但我要看看老闆是不是這麼容易聽信讒言,如果他是,我也認了,就當我幫他募的五十萬是幫他最後做的一件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