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文提到,謝長廷第一次當選高雄市長的同時,我老闆也連任立委成功,而他在當時在野的民進黨裡,是連任最多屆(忘了六屆還是七屆)的資深立委,也是最常出任黨團總召集人者,這次連任過後黨團要推薦參選立法院長者,如果依照資深倫理制度,當然是非他莫屬,事實上,在過去他也曾跟張博雅搭檔參選立法院正負院長,只不過那時候擺明是選好玩的,因為不可能當選,而這次則是有那麼一點點可能當選,但沒辦法,我老闆的個性就是一讓再讓,所以那次的立法院長選舉還是讓給了坐了二十幾年黑牢,就一直認為台灣人民欠他一輩子的施明德先生(我真的很想跟施明德說,欠你的是國民黨政府,不是台灣人民),我印象深刻的是,在我老闆拿著一堆服務處選民傳真進來要他不要再讓給施明德的文件舉行「有點含淚」的記者會宣布支持施明德代表民進黨參選立法院長的當晚,施明德的一堆幕僚加上若干人等,當晚就到了某種特定場合把酒言歡開始喬了,這裡面還有個前陣子上過媒體頭條的現任高階文官在內(但這人實在跟我太熟了,不方便講他是誰......),這也是我在政治圈裡這麼久最納悶的一件事,喬事情非得到那種場合去嗎?事實上那種場合我也被迫去過兩次,但這些男人其實也沒特別幹嘛?為什麼一定得花大錢到這種場合去?旁邊還要有怪怪的人在,真是傷腦筋.......

         後來的結果當然大家都知道,就是施明德還是沒當選。當初我老闆讓給施明德的主因之一,是施明德宣稱他可以拿到民進黨以外陣營的選票,意思是我老闆沒有開拓選票的能力,但是他有。當然囉,如果要喝酒才能開拓選票,我老闆是鐵定不行的,但施明德真的有開拓選票的能力嗎?至少從那一次立法院長選舉來看,答案顯然是否定的!事實上即使民進黨在中央執政了七年,也還沒出現過一個立法院長.......

         我老闆沒去選立法院長,但是又順理成章的當上了民進黨立院黨團的總召,這時候也正是亞洲金融風暴席捲東南亞的時候(其實算有點過了啦,只是當時台灣會不會受到影響,正被密切注意中,而南韓、馬來西亞、印尼、泰國等,大概都已經倒地不起了),於是國民黨開了個經什麼會的,詳細的會議名稱我已經忘了,談的都是一些跟經濟相關的議題,本來這不是我老闆的專長,可是因為他是黨團總召,成為當然參與人員之一,而在當時老闆的幕僚裡,只有我勉強是跟財經扯得上關係的,於是所有資料的準備工作都落到我身上,那大概一個月的時間可真是既充實又累,剛好在準備告一段落後,我也跟崇熙兄弟去日本玩了九天,這是我第一次到日本玩,後來我總共去了九次日本,成了名符其實的哈日一族,呵呵!

         這時候是一九九九年初,換句話說,隔年就是兩千年,也就是總統大選年,在當年度的黨團三長交接儀式時,陳水扁已經正式(還是快正式?有點忘了)成為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記得他在交接儀式裡講了一句話,說是未來的總統大選總幹事,也要在立院黨團裡來尋找,這時候政治嗅覺還算敏銳的我,就想說應該是老闆吧?果然沒多久後陳水扁的輔選團隊正式成立,老闆是總幹事,邱義仁是執行總幹事,不過兩千年的總統選舉事實上我參與的還沒有兩千零四年多,兩千年的選舉我大部分都是配合老闆要打的議題,協助幫忙處理資料與寫稿,而這其中大部分是與財政或經濟有關的議題........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