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病房到開刀房的過程裡,
護理人員推來了輪椅,
讓我覺得實在有點怪怪的,
輪椅不是不能走的人才坐的嗎?
我現在去開刀房要坐輪椅歐?
好吧,
雖然有點彆扭,
但我還是坐了!

到了開刀房前,
護士要我躺到病床上,
這時候一位麻醉主治醫師來跟我做了一些溝通,
唉,
其實我本來也有一個國小、高中同學在高醫當麻醉主治醫師的,
但據同學說,
他因為前一陣子跟麻醉科主任有些處得不愉快,
現在已經到潮洲一間私人醫院去了,
不然我的手術就是同學麻醉、同學開刀囉!

推進開刀房後,
我突然有種很興奮的感覺,
因為這開刀房跟白色巨塔裡的開刀房,
ㄚ~~都一樣的,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開刀房ㄟ,
完全忘了我是準備躺在手術台上被動刀的那個,
因為要開刀的部位是重要部位,
於是我像個孕婦一樣被雙腳開開,
ㄏㄏ,
真是有點尷尬,
接下來打完麻藥後,
更被四肢五花大綁,
大概怕我開刀時亂動吧......
後來只覺得慢慢下半身失去痛覺,
不是失去知覺歐!
然後同學做了一些測試,
確定麻藥發作後,
便開始動刀了!

同學好像在做衛星定位一樣,
先找出作怪的結石何在,
接著還接上電視跟我說:
「榮棠,你看到沒,就是那顆白白的,圓滾滾的,在你膀胱作怪,你的膀胱內壁現在都紅紅的,有點發炎...」,
我嗯了一聲,
接下來覺得有異物入侵我的重要部位,
然後聽到好像裝修工人的施工聲,
呵呵,
手術好像開始了,
然而過了十幾分鐘後,
聽到一段讓我「不寒而慄」的對話(其實,開刀房冷氣開得超強,應該說「又寒又慄」),
讓我想說完蛋了,
這下會不會出問題啊?

我聽到另外一位醫生跟我同學說說:「ㄏㄡ,這顆怎麼這麼硬?」
然後我同學說:「去拿另一個XX來」,
好像是更大口徑,或是更有power的工具吧,
接下來又過了一會兒,
好像我的「頑石」還是無動於衷,
我同學這時候講了一句,「慘了,如果再不行,就得真的動刀了!」(PS:內視鏡手術雖然算手術,但沒有傷口,基本上也可以說不算開刀),
我這時一陣天旋地轉,
什麼,
原來我心情愉快準備迎接心中無大石頭的日子,
很可能願望不成,
還要挨上真正的一刀,
天啊,
老天爺真要這麼懲罰我媽?
於是趕忙在心裡阿彌陀佛、阿門、願主保佑我都出來了,
然後電話響起,
護士跟我同學說:「李醫師,某某開刀房要你下刀去支援一下!」
我同學跟護士答到:「跟他們說,我們遇到頑石了,要晚個十幾分鐘.....」
這時候我的感覺只能這樣形容:「好冷,冷到靠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