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法國行的目的地主要是巴黎與普羅旺斯,在沒去之前我一直以為普羅旺斯是一個城市的名稱,或是一個不太大的區域的名稱,後來買了書回來研究才發現,普羅旺斯的區域蠻大的,差不多我們講的南法指的就是普羅旺斯。

         幾年前去北海道時剛好遇到富良野的薰衣草盛開,對於滿山遍野鋪上一層紫色地毯的壯觀場景印象深刻,而那時就聽導遊說,富良野的薰衣草是複製法國普羅旺斯的,因此對於這次的法國普羅旺斯薰衣草,我也是抱著滿心的期待,但坦白講,如果光就薰衣草本身的景觀而言,是比北海道的富良野遜色了一些.........

         這是普羅旺斯的薰衣草田。



         感覺上稀疏了一些,沒有富良野的那麼氣勢磅礡(這樣形容可能誇張了些,呵呵),也或許是我們到訪的時間還不到普羅旺斯薰衣草盛開的時節,畢竟這幾年來全球天氣異變,所有花期都失了準。



         這是幾年前我去富良野時拍的薰衣草,我覺得是比普羅旺斯美了一些,但應該有人會說,也人工了一些。我想或許當初富良野複製普羅旺斯之際,就把觀光的定位加了進去,當然就多了一份工整與豔麗,而普羅旺斯的薰衣草到目前為止應該還是比較重視它的經濟價值,觀光成分則還在次之。

         不過普羅旺斯也不見得就這樣輸了,我覺得加上歐洲大陸歷史刻畫下的古城堡,這樣的景色又別有一番風味,與富良野的純薰衣草田可以打個平分秋色。



         不過據說法國有很多古堡是一元起標,呵呵,真的一元就可以買到,問題是買到以後的所有維修工作,都得報當地政府同意,可不是你說要怎麼整修就怎麼整修的!結果是你花很少的錢買到一棟古堡,但卻得花幾千倍幾萬倍甚至更高的成本來進行整修,讓許多人望之卻步,不然我還真想退休後去住歐洲的古堡終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