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法國的時候正好是環法自行車大賽舉行的時候,每天晚上回到飯店,因為聽不懂法文,大部分都把電視頻道轉到體育頻道,而體育頻道不是在轉播環法自行車大賽就是在轉播世界盃田徑賽........而這趟旅程,有很多場景都讓我覺得法國人真的蠻愛騎腳踏車的......

         這是我在法國高速公路休息站拍到的幾張照片,大概都是法國人攜家帶眷,房車後面拖著好幾輛腳踏車的照片,我想他們應該就是開到一個定點後就全家每個人騎著一輛腳踏車去玩了吧,真是愜意,JP一定很嚮往這樣的生活.....



         這家夫婦還穿情侶裝ㄟ,而且腳踏車還特別請了一台小車來裝載,感覺上這些腳踏車好像被蠻高級的對待.............



         這是同一家人的照片,換個角度拍........

         在第五天去嘉赫水道橋參觀的時候,我們替JP發現了一個最好的工作,JP,我覺得如果你當科技新貴當厭煩了,也賺夠了,我們跟你說一個可以賺錢又好玩的工作,當遊覽車司機。你會說,這有什麼好玩的,好玩的在這裡,你看一下這張照片........



         你可能會說這就是一個人騎著腳踏車去照相嘛!有什麼特別的,呵呵,這是我們的遊覽車司機,他叫阿伯(法文),我們後來發現他把腳踏車藏在遊覽車的行李箱裡,然後我們玩到那裡他也玩到哪裡,不過他玩得比我們更高檔,因為我們是走路玩,他是騎腳踏車玩,這樣的工作真是不錯,而且我覺得開遊覽車應該收入也不會太低(雖然應該也不會太高),但可以借機會也到處玩,不錯吧,所以JP你要趕快去考遊覽車執照,為你未來的工作第二春好好打算.........

         說法國人愛騎腳踏車,還有下面這幾張照片可以為證.......



         這是里昂街頭付費的腳踏車,是法國人愛騎腳踏車,也是徹底實踐環保的一種做法.......



         這是腳踏車的付費站,換句話說你只要選好腳踏車,就可以到這個付費站去付費,然後就可以騎走囉,你高興騎去哪裡就騎去哪裡,不失為市區觀光的好方法,而且隨著你付費的期限越長(一天,一星期,一個月......)據我們查到的費用是降得很快的,換句話說法國政府鼓勵不管是本地人或觀光客,用腳踏車來體驗法國生活........

         這趟法國行其實跟腳踏車還蠻有緣的,最後我要放的幾張照片跟法國人無關,但跟我們偉大的台灣人有關.......



         這是我們在里昂聖尚大教堂外巧遇一個台灣來的老伯伯,他好像已經七十四歲了,他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呢?我覺得這位老伯伯真的是另類的台灣之光,因為他說他已經從奧地利單車出發,經過德國,又到法國了,我們是沒問清楚他接下來還要去哪裡,不過以七十幾歲的高齡,可以橫越歐洲大陸,這不是台灣之光是什麼?JP,你要學著點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