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幾件事或對事情的看法,想一起把它們PO上來,姑且稱之為幾則雜記:
        雜記一:
        國務機要費案鬧得沸沸揚揚,對於吳淑珍到底有沒有涉案我是沒意見,對於張熙懷檢察官是否親中我也沒意見,不過我對一個報導有點意見,有報導說張熙懷面對律師團,覺得是文化幫大戰台大幫,壓力很大,神經,我之前提過公訴檢察官裡有一個是我第一次當基服隊隊長時的隊員,他也是台大的好不好,哪來文化大戰台大之說?
        雜記二:
        我某些時候還蠻支持新潮流的一些看法的,雖然我知道他們背後通常都有政治企圖,但民進黨已經爛成這個樣子了,如果還是一片歌功頌德我覺得那這個黨大概也沒什麼希望了!不過最近段宜康講的一段話我倒有些意見,因為民進黨裡有些人在對張熙懷的政治傾向大做文章,段宜康就出來說了,如果要質疑檢察官的親中立場,那是不是辯護律師的台獨色彩也要被檢驗?我認為公平的對待雙方是對的,但段宜康的邏輯有問題,檢察官的親中立場如果讓他有偏見(例如,我絕不傳喚說謊的人作證?還沒傳喚就知道他會說謊?過去說謊就代表他會一直說謊?那這樣犯過罪的人大概都得跟海珊一樣被處以絞刑了......)導致對被告有預設立場,那麼被告是有可能因此受害的,問題是辯護律師有台獨色彩,檢察官並不可能因此受害被判刑啊!除非你要無線上綱到全國因此受害(因為被告沒被判刑),那我就沒有話說,只不過這樣也太過牽強了........
        雜記三:
        那天女朋友跟我說他同學說我們學校有性醜聞,我對這個學校雖然不滿意,但我覺得我有資格批評,沒在裡面的人是來亂攪和啥,後來又得知這個仁兄還曾經在課堂上被他的老師說叫他不要用上課跟女同學(我女朋友)講話這種國小的招數來追女生,我的結論是他想找話題跟我女朋友搭訕,不過最後證實我錯怪他了,原來蘋果日報真的有登本校醫管系的一位講師不但搞師生戀跟老婆離婚,甚至離婚後還死性不改看上新的女學生搞劈腿,害第一個跟他發生師生戀的學生還自殺,最後找徵信社去拍他劈腿的畫面。劈腿當然只有道德上的問題,其實我不是很在意,不過事後該系有位助理教授出來說,這個講師之所以感覺上很受學生歡迎,是因為他用討好學生的方式上課,給學生高分,所以學生才會不懂事愛上他!我百感交集,不,我不屑,但是我想因此也斷送了我師生戀的機會(其實我打一開始教書就唾棄師生戀,因為這有利益衝突的問題),因為我應該是全系對學生最嚴,當最兇的,呵呵!不過現在學生也的確很糟糕,期中考期末考有百分之六十以上的題目是小考考過的,都還能考二三十分,那不當的話真的對不起他爸媽了 .......
        雜記四:
        延續上一個話題,我有一個導生畢業後推甄上樹德科大的金融保險所,這學生是很活潑,但成績其實不好,他推甄的書面審查只有三十幾分,但面試卻拿了九十幾分,因此上了研究所。他在本校時幾乎跟數學有關的都被當,因此他要畢業時我就諄諄教誨,你不要進得去出不來。那天跟女朋友吵架進書房看書上網(唉,我只有跟女朋友吵架才有時間看書,因為吵架就不想鳥她,沒吵架時就覺得我在書房時他一定在外面不做正事鬼混,上網購物或看電視,真是我的悲哀.....),剛好在MSN遇到他,於是我問他這學期混得如何,出乎我意外的他竟然說樹德很好混,我問他你金融保險不是很多數學,考試怎麼辦?他說老師監考一會兒就進辦公室去了,等他回來大家就交卷了......我真是無言以對!更誇張的是,他說大學部的如果老師當人或抓作弊,學生就休學抗議,學校怕招不到學生就只好放水,唉,台灣的教育墮落到這種地步,以後還有什麼希望?
        雜記五:
        下學期我要開十二個學分的課,其中一門選修課開在星期三,星期三只有那門課,我想了半天,如果選修課開不成我就可以少去新竹一天,雖然要被扣錢,但比起要多一天,我寧願被扣錢,於是我在學校的選課查詢網站上寫著:期中考、期末考、個人報告、小組報告,最重要的是課本是原文的(我還沒能力好到用英文上課,不然我也會寫用英文上課),結果策略奏效,初選只有一個人選(要二十個人選才會開課,私立學校,唉!),看來這門課我應該是開不成了,呵呵!不過到底是誰這麼有勇氣選這門課?我真的很想認識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