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任教的學校辦留職停薪,

只為了早點完成博士論文,

雖然進度未盡理想,

但還算對得起這少賺的三十幾萬!


雖然沒去教書,

但老師的課去幫忙已成了我無法推卸的責任,

但對這學期修這門課的學生,

都是台大的研究生歐,

我只能說,

你們這群研究生是怎樣?

上課這樣上的?


一年前老師也開過類似的課,

那次我也是助教,

但我沒點過一次名,

其實我是討厭點名的,

但是像這次的情況,

一百零五個選課者,

平均來上課的不到五十人,

這像話嗎?

逼得我只好祭出點名這招,

然後呢?

我千交代萬交代,

不准幫同學簽名,

沒人把我當一回事,

既然這樣,

好,

我下課再點一次,

被代簽者扣重分,

我看你們還敢不敢代簽.......


然後學校設備太好也是問題,

現在管院有無線上網,

幾乎有三成學生上課都開NB

你們是在抄筆記嗎?

見鬼了

還不是都在上網,

甚至大部分都在MSN

可惜課不是我開的,

不然一定叫你們通通把電腦收起來.......


還有更另人氣結的是,

點名沒到也就算了,

事後還來Argue他九點二十分才走,

是怎樣?

點名未到就是點名未到,

難不成助教點名還要選吉時良辰?

難不成老師上課上到幾點還要學生決定?


最後一次上課,

我特別提醒有上台報告的組別,

期末還要交一份報告,

竟然有人來跟我說,

這樣造成他們的困擾,

什麼困擾?

這樣他們要多花錢?

靠靠靠靠靠靠

難不成老師叫學生交報告是要給錢的?

我其實應該更狠一點的跟他們說,

好啊,

你可以不要交啊

我沒意見.......


馬的,

這什麼台大學生啊,

雖然我只能說這是我看到的,

但我想現在學生學習態度實在是太差勁了,

想想雖然我教的是私立學校,

學生程度奇差無比,

但好歹我上課講個不要講話,

臉色一沈,

沒人敢假肖,

想到這裡,

心裡還真是安慰多了,

畢竟教好學校還不見得心情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