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學期我辦留職停薪後,導師班有幾個學生一直說要來台北找我,但是呢?不是剛好遇到下大雨,就是有其他因素不能成行,搞到我都已經要回學校上課了,學生都還沒來,這星期四,他們終於來了,來了三個,就是這三個!其中兩個女生分別是兩個班級的班代,跟我感情很好,男生跟我也不錯,之前還邀請過我去他們租屋的地方烤肉過!



        十點多到公館捷運站接完他們後,便往深坑出發,因為他們說想去吃豆腐!深坑我之前去過幾次,不過路已經有點忘了,但是應該不難找吧!過了不到半小時就抵達目的地,停好車,便開始出發去逛老街了!來了晃了一圈,也到了中午該吃飯的時刻,於是找了間有冷氣的店就進去吃了!我點了一桌的菜,因為老師請客嘛!總是不能太漏氣!



        其實有人會說哪間比較好吃,不過可能我的味覺不夠靈敏吧,覺得深坑吃了三四間店,跟同事來的,跟老師來的,還有跟學生來的,吃起來都差不多,寫到這裡我想到,三年多前我應該也有跟我前女友及同事來這裡吃過,那天是要去放天燈的,一行人七八人浩浩蕩蕩,不過現在不管女友跟同事,都已經人事全非,早成追憶囉(連那時候沒來的同事也快成追憶囉,ㄏㄏ,不知是該喜還是該悲?)最後這一整桌的菜,學生竟然沒有給我吃光光,大概我真的點太多了吧!

        要離開深坑前,兩個女學生說還沒吃烤豆腐,這時候已經吃撐的我說,你們去吃吧!我吃不下了!於是兩個女生又買了支烤豆腐,接下來我們便出發往碧潭去了!

        到了碧潭,當然是要去踩水上腳踏車囉,嘿嘿,這裡我的記憶就比較模糊了,啊,對了,意難忘裡的方麗君還有高茂雄有在這裡划船,然後方麗君還掉到水裡去啦!另外就是十幾年前,我剛念台大時也有跟我第一個女朋友來這裡踩過腳踏車,我看他現在搞不好已經兒女成群了,ㄏㄏ!穿上救生衣(我怕死,因為我不會游泳),就準備出發了!

 

        當老師就是有這個好處,可以在船上想踩再踩,不想踩時就跟學生說,加油,踩用力點!只見學生每個用力拼命踩,男生甚至踩到流汗,呵呵,不過運動有益身心健康ㄇ!這時見到好幾隻烏龜爬上時頭曬太陽,感覺還蠻好玩的,於是就照下來做紀念囉!



        踩水上腳踏車的時間總共是一小時,在碧潭湖中時,我們還看到對岸有人在拍戲,踩近一看,原來是檢場跟一位不知名的女藝人(這位女藝人要檢討了,我竟然叫不出你的名字!),男同學大聲問檢場在拍什麼?檢場竟然回答:ㄟ,戲,靠,我當然知道在拍「戲」,問題是什麼戲啊?講一下順便打知名度不好歐?怪!

        上了岸準備去走碧潭橋,這時發現岸上有投籃機,男生跟二班的班代展開PK大賽,結果竟然讓我大吃一驚,你知道我們二班班代竟然大勝男生一百二十幾分,她竟然得了兩百二十四分,簡直像是投籃機器,令人大開眼界,小朋友不要學歐,原來姊姊是有練過的!傷腦筋!於是男生只得請所有人吃冰囉!ㄏㄏ!



        吃完冰去走碧潭橋,學生「逼迫」我必須做出千手觀音的樣子拍照,雖然覺得這樣怪怪的,不過我還是照做了,只是樣子看起來好像是女超人要變身前一樣在講:萬能的天神,請賜予我神秘的力量,讓我變成......



        本來學生來台北之前只給我講了這兩個行程,但因為時間還早,我便問他們還想去想,有人提議美麗華摩天輪,但是那太遠太浪費時間了,於是後來我提議去一0一,反正我也還沒上去過最頂端,趁著學生也在一起去一下吧!不過這一天的天氣灰濛濛的,看不太清楚外面的景觀,於是在裡面照一下像表示到此一遊吧,下次要再上來恐怕機會不多,因為蠻貴的,學生優待票也要三百元(哈哈,好險我還是學生)!



        接下來還看到今天有上電視的一個東西:阻尼器,這玩意可以避免台北一0一經不起強風吹襲,因為這兩天颱風來襲大家關注到一0一的安全時,都會照這個東西,我突然覺得,我

照的技術還不錯ㄟ,因為跟電視上好像一模一樣,真是不簡單!



        後來時間差不多了,我便送學生到火車站去坐車,自己也回家休息了,晚點上網時見到學生的MSN ID已經改成腳好痠,真是遜掉了的學生,走沒多少路腳就痠,看來有能力跟我去自助旅行的人,還真是少之又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