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有了非死不可後,我的部落格越來越被我冷落,最近這段時間應該已經快要長草了吧,趕緊來寫一篇.......

        我要推薦一個適合一家大小前往東京時住宿的最佳地點,池袋車站南口附近的service apartment--Duplex,網站上他有蠻多間的,但我們都住池袋這一間,地點好又方便,價格也便宜。他的網址是:
http://www.duplexcs.jp/。這是我老婆在背包客棧找到的資料,去住了一次後我們全家大小(包括我女兒)都讚不絕口,從去年五月到現在,我們去了東京四次,除了第一次沒帶我女兒是住在上野外,其他三次我們都住這裡,太常去住的結果,最近我在訂房的時候,負責國外訂房的Noda san稱我為:Mr. frequent travler Hsueh.....像今年一月我們本來是要去福岡的,後來發現福岡還比東京冷,又怕去住日本那小到「僅容旋馬」的商務飯店會讓我女兒住完得憂鬱症(因為不能在裡面跑來跑去),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回到東京去。坦白講,在去年之前我東京就已經去得夠多次了,加上後來這四次(三月底還有一次,那就是一年之內我去了東京五次),我真的想不出來去東京我還可以去哪些沒去過的地方了........  

         說了這麼多廢話,還是趕快進入正題,介紹這間service apartment的設備,第一張圖是他check in的地方,在地下室,感覺起來就蠻高檔的,很像小豪宅的一樓大廳......遠遠的那個綁馬尾的就是我老婆......


         他有不少房型,從studio到one bed room、two bed room都有,詳情大家可以參考一下他的網址。當然越大間就越貴,基本上我覺得如果是兩大兩小以下,住studio就可以了,因為他最小的studio也有二十九平方公尺以上,大概是一般商務飯店的兩倍大。我們住了三次,房型都不一樣,第一次跟第三次是住studio,第二次是住one bed room,不過那不是因為我嫌原來的studio太小,是因為沒有studio的空房了。這是我們第一次住的studio,床是一般的標準床,我猜應該是一百五十公分寬吧!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是住XX01--XX04(XX代表樓層),從陽台看出去都可以看到不錯的夜景(有一小部分會被對面的池袋大都會飯店擋到),不過同樣的夜景看過一遍兩遍後就覺得沒什麼特別的了,所以後來我就沒有特別要求要住高樓層。根據我的觀察,很多長期住宿的客人住的都是低樓層,也對,工作都沒時間了,哪有什麼心情每天看夜景?前面提到這是一間service apartment,也就是所謂的短期出租公寓(當然你要住長期他們也很歡迎),其實本來是不提供給觀光客住的,但是後來我猜是因為有多餘的capacity,所以他們也接受七天(含)以上的短期住宿,不過當然優先順序是排在住宿超過一個月以上的房客之後(所以我三月底四月初的行程還在等Noda san給我confirm,這是人家的policy,也是應該的)。而service apartment跟一般商務飯店的差別在於他並沒有幫你打掃、換床單之類的,簡單講就好像你租了一間公寓,只是時間沒有很長。但是你想想,現在環保意識高漲,不幫你打掃換床單也是一種環保不是嗎?除此之外,他房間大小比起商務飯店大得多,設備一應俱全,包括:電子鍋、微波爐、冰箱、鍋碗瓢盆應有盡有,甚至還有洗脫烘的洗衣機,電視機、網路更不用講,有圖為證,


        再來一張,微波爐、電鍋、洗衣機跟冰箱,


        這是微波爐跟電鍋,


        因為去年去的時後我老婆還堅持要自己煮飯給我們家妹妹吃,所以這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晚上把電鍋定時早上就煮好了,一點也不浪費時間。除了這些設施外,他還有個三四坪的小客廳空間,看到沒,還有吸塵器,如果你覺得房間髒也可以清理一下。當然,那桌上的煙灰缸是多的.......


         而廁所及衛浴設備是分離的,沒特別大,但一個人泡澡是沒什麼問題的,這是廁所,日本的標準配備,免治馬桶,


         洗手台在馬桶對面.....有一些基本的沐浴乳、洗髮乳等,不過很小瓶,建議可以自己帶,或是到了日本再買.......


         這是浴缸,我沒騙各位,還可以一個人泡澡......


         好,介紹完畢。大家應該很好奇那一天到底要多少錢,簡單講是跟東京的商務飯店差不多,視房型不同大概平均一天八九千日幣,但他比較特別的是以天數來算而不是以幾個晚上來算,換句話說你得多付一天的住宿費(例如七天六夜,飯店只收你六夜的錢,但這裡得收你七天的錢),不過就沒什麼check in check out的時間限制,你可以凌晨check in,晚上十一點才check out,都沒有問題。住過東京飯店的就知道,這樣的價格大概只能住到商務飯店,如果你要住四五星級飯店,一天起碼兩萬日幣起跳。講了這麼多優點,不過我還是得告訴各位他的一些限制(當然也可稱之為缺點),
         
         第一,如果你是第一次住宿此處,要經過審核的程序(就像房東不可能把房子隨便租人一樣的意思),你必須填一些表格,證明一些事情,才可以住進來,程序大概需要個三四天吧。不過基本上只要你有正當職業,應該問題不大。

         第二,就是我提過的,要比住飯店多付一天的錢,不過平均下來還是很划算的。

         第三,他適合連續住宿,而且要七天以上,當然你也可以像我一樣,放棄其中一天住宿(我們跑去河口湖)但還是得付連續住宿的錢,換句話說,你不能說前面住三天,中間一天去住別的地方不付錢,然後又回來住四天,說這樣算七天,他一定要「連續」......

         第四,因為不滿一個月的住宿算是填補他們多餘的capacity,所以有時候你即使提早訂房都不見得可以confirm,除非剛好某間房中間空出來十天二十天,那你就賺到,很快可以確定你的住宿。

         大概就是這樣,真的很推薦(尤其是一家大小)連續住東京七天以上的朋友來住這裡,其實之前跟Hugo 的弟弟合組管理顧問公司,其中有一項目標就是想經營這樣的物件,不過,事實證明,no money no talk,意思是我們想靠別人出錢蓋這樣的建物給我們經營,或是想找現成這樣的案子來經營,都是痴心妄想,這一行還是不太相信知識是有價值的(我是說台灣),要就要投資自己蓋好自己經營,我相信是會賺錢的,沒錢想說服這些資本家我們可以幫他賺錢,難.......或許你會問,那我女兒去的時後睡哪裡?床正常只能睡兩個人啊?他們有所謂的futon(稱之為布團)可以出租,一天三百日圓,可以鋪在床的旁邊,小孩子睡一定沒問題。當然你也可以加床,但空間就會變小,加床一天好像是一千日幣......以上報告,有問題可以再問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